​淄博市艺术创作研究采风团赴淄川区西河镇调研采风


发布日期: 2018-04-25 15:28:3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快推进文化名城建设步伐,繁荣我市艺术创作,4月18日,淄博市艺术创作研究所一行五人组成采风团赴淄川区西河镇调研采风。

调研中,采风团走进翟家崖村详细了解了当地的“孝善养老扶贫”工作,并走进田间地头,就工作中的亮点、难点、热点问题与当地村民进行了深入了解。随后,采风团实地参观考察了“山东省级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东庄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就文旅融合和东庄村下一步的发展等问题与村干部和部分村民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采风团还实地参观了西河镇文化站,现场观看指导了西河镇戏曲协会吕剧团的演出,并就院团的剧目创作和发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下一步,市艺术创作研究所将仔细梳理调研采风成果,并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建国70周年、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和全市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加强现实题材的主题创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