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4-25 15:28:3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宣传普及版权知识,提升全社会的版权保护意识,在第18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期间,市文广新局围绕“保护创作,推进运用”主题,以网络环境下的版权保护和产业发展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版权宣传活动。一是在高青举办“版权产业引领文化消费工作经验现场会”,增强企业的版权保护意识,强化版权产业在文化消费领域的引领示范作用。二是在淄博电视台在宣传周期间播放宣传视频资料,在全市新闻媒体刊登相关宣传海报、宣传资料。三是根据国家版权局的统一部署,制作了版权保护宣传牌、印制了宣传海报、宣传折页。各区县文化出版局上街宣传版权知识,开展了版权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等相关活动。四是利用山东省版权保护与服务平台淄博端口,针对目标群体,引导开展著作权登记,受理相关企业和个人近百件作品的著作权登记。本次宣传活动注重内容,务求宣传实效,强化了全民版权保护意识,在全社会形成了尊重创造、尊重版权的良好氛围,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