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名城讲坛——“《红楼梦》的是与非”


发布日期: 2018-04-25 15:28:3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大众文学艺术鉴赏力,营造健康文明的全民读书氛围,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建设阅读淄博、书香淄博,扎实推动文化名城建设,4月21日文化名城讲坛特邀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孙玉明先生作“《红楼梦》的是与非”专题报告。

 


 

孙玉明,北师大文学博士,曾任中国艺术研究院红楼梦研究所副所长、所长及《红楼梦学刊》副主编等 ,并曾兼任中国红楼梦学会秘书长、副会长等。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学位委员会委员,是我国著名的《红楼梦》研究专家。讲座中孙玉明先生以“黛玉进府”和“宝玉挨打”为例,讲述了《红楼梦》的叙事艺术和如何细读《红楼梦》,并以具体文本为例,指出《红楼梦》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漏洞,并对《红楼梦》的成书过程和后四十回问题做了论述。最后,孙玉明先生还与部分红学爱好者进行了现场互动,解答提问,现场气氛良好。

 


 

市文广新局领导班子、市直文化单位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红学爱好者近300人参加讲坛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