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督察热线2018年2-3月向淄博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发布日期: 2018-04-03 08:54:54 浏览次数: 字体:[ ]

省环保督察热线2018年2-3月向淄博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区县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类别处理和整改情况问责情况
120180130-4淄博市临淄区敬仲镇郝家村,村西口北700米有一家煤场,当地政府取缔后迁至现址继续卖污染煤。临淄大气      经查,敬仲镇郝家村,村西口煤场已于2016年底关闭取缔,未发现经营行为。群众投诉的敬仲镇郝家村村西口北700米有一家煤场,该煤场位于广饶县境内,经营者业户杜宝祥,系山东省广饶县李鹊镇前大张村人。此煤场不在我市管辖职责范围内,已建议转相关地市查处。


220180207-4淄博市博山区八陡镇北峰峪村,村北博山思程泵业设备厂,生产过程中外排异味气体,12月中旬反映过,今天下午2点后又开始外排异味气体。博山大气      1.经现场检查,该企业由于春节将至目前停产,未发现投诉人所说的异味情况。
          2.自收到上次投诉以来,该企业对现有环保治理设施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由原来的敞开式铸造工艺改造为轨道式密闭铸造工艺,降低了无组织废气排放量;铸造工序由1个集气口增加至3个,提高了废气吸收效率;更换大功率风机并加装了消音器,增大了废气吸收功率,同时降低了噪音污染,经博山区监测站监测,噪音污染未超标;对车间废气排气孔进行全面封堵,避免无组织废气排入大气;对循环池水泵进行改造,更换成潜水泵,以避免噪音污染。
          3.该企业距离附近居民区130米左右,超过100米防护距离限制。
        4.经山东方信环境检测有限公司监测,该企业非甲烷总烃达标排放。
 否


320180223-3淄博市张店区世纪路和王舍路路口东南角,建业花园1号楼深圳餐馆油烟扰民。张店油烟      1.深圳餐馆位于淄博市张店区世纪路和王舍路路口东南角,建业花园1号楼,为沿街商住楼,证照齐全。
          2.该餐饮店安装有油烟净化设备,且油烟排放达标,但现场仍存在油烟味扰民现象。
停产整治    1.责令该餐饮店立即停业,未经许可严禁恢复营业。
        2.责成车站街道办事处加强巡查,防止该餐饮店擅自恢复营业。

420180301-7凤凰镇政府西南宏达路,淄博正河净水剂有限公司,外排异味气体,污染大气环境。淄博市临淄区大气经查,交办单中反映的淄博正河净水剂有限公司位于临淄区凤凰镇辖区内,环保手续齐全。  
      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常生产中,该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工艺废气主要成分为氯化氢气体。其中南、北反应车间和北烘干车间产生的废气均由三级喷淋处理后,分别经25米、16米和25米排气筒外排。经监测,氯化氢排放均符合相关排放标准要求,且该单位距离最近村庄寇家村大于500米,超过卫生防护距离为50米的要求。



520180307-3淄博市高新区新曹村,世纪路东300米路南,迪芬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外排浓烟、粉尘。高新区大气      迪芬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环评手续齐全,近年来高新区环保局督促该公司先后投资近85.5万元,对易产生粉尘及异味的环节加装污染治理设施,包括原料车间除尘系统、窑炉除尘系统、车间除尘系统、集棉机负压风水喷淋系统及活性炭吸附装置等。生产过程中的粉尘及异味均经过污染治理设施处理有组织排放,且满足排放标准。但现场巡查发现,厂区较为杂乱,集棉机切割区域有少量纤维收集不及时,造成该车间粉尘无组织排放并存在少量异味。属实停产整治      1.责令该公司立即停产整改,对切割区域进行围挡,整改完成后经环保部门同意后方可恢复生产。截至目前,围挡已建成。
        2.责令该公司加强现场管理,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

620180310-1淄博市张店区中埠镇铁冶村,村西2公里淄博制管有限公司,喷涂车间粉尘污染严重,影响周围农作物正常生长。张店区大气      山东胜利钢管有限公司,年产36万吨高等级油气输送管道项目,2010年12月经山东环境保护厅审批,2018年1月该单位组织专家进行了自主验收。经现场勘查,该项目防腐车间为治理污染,建设了一级旋风除尘和二级滤芯除尘,现处于停产中,周边树木未发现异常,无其它农作物。


720180314-5淄博市淄川区将军路办事处,商城西街291号前有一家火烧店,乱搭乱建,加工火烧过程中油烟污染严重,污水直排周围环境。跟当地反映过多次,一直未得到解决。淄博市淄川区大气、水、建设项目      该信访件为重复举报件,经查,该处火烧铺经营者为西关二社区居民刘道刚及其姊妹共三人,自1990年以来在此建设棚房,2013年进行了改建共搭建面积40.96平方米,但未得到规划部门的规划手续,属乱搭乱建,情况属实。反映加工火烧过程中的油烟污染问题,我市淄川区已责令停业。收到此信访后,经现场检查,该店停业至今一直未营业,且未发现污水直排现象。
          对于乱搭乱建问题,淄川区城管执法局按照违建拆除法定程序,依法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并送达了履行行政决定催告书,催告当事人自行拆除。但由于该处火烧铺系当事人及其姊妹唯一经济来源,抵触情绪强烈,造成至今未能拆除到位。
关停取缔      鉴于该处违建已存在近30年,属于历史遗留问题,且涉及三个家庭的生活保障,目前,我市淄川区正积极入户开展协商工作,商讨拆迁事宜,4月10日前将该处乱搭乱建的构筑物进行拆除。
          责成淄川区加大对该店及辖区内其他区域商贩、门店的管理,减少此类问题发生。

820180315-7西河镇新庄村西1.5公里有一处石料厂,凌晨至夜间10点多一直生产,粉尘、噪音污染严重。淄博市淄川区大气、噪声      经查,反映的西河镇新庄村西1.5公里一处石料厂为淄博卓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系经市政府批准具有生产经营资质的矿山之一,属山铝自备矿山,通过了环保部门的审批,情况属实。
          该企业已按照环评要求安装防风抑尘网、除尘、喷淋、车辆冲洗平台、洒水车等环保设施,对厂区物料严格落实苫盖措施,严格落实开采、破碎、储存、运输等各个环节降尘措施。
          该企业于2018年3月16日对噪音和粉尘进行第三方委托监测,各项数据均未超标。
责令改正      责成淄川区加大对淄博卓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日常监管,严格要求该企业落实开采、破碎、储存、运输等各个工段按照环评要求,确保各项环保设施正常运转。
920180316-1南域城工业园西侧,中建八局高速路扩宽施工破碎石子过程中,粉尘、噪声污染严重。淄博市博山区粉尘、噪声      群众反映问题是滨莱高速博山段改扩建工程的石料粉碎加工场。该项目经环保部门审批,利用新扩建滨莱高速隧道内清理出来的石料,进行破碎加工,用于高速路的修建。
          该问题群众曾投诉,针对其施工工地未设置硬质围挡,未采取覆盖措施,导致其石子破碎工序中产生较大扬尘及噪音,博山区责令其停止生产,并设置相关污染防治措施,同时对其进行了立案处罚。为此,现该公司已对加工车间采取钢结构大棚密封;车间内配备喷淋设备;对裸露石料、土地进行覆盖;对施工便道定时洒水降尘,防止扬尘污染。密闭车间屏蔽噪音,降低了噪音排放。目前工地已全部整改完毕。
          接到此投诉后,博山区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复查,该公司各项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正常。
责令改正      责令企业加强生产管理,确保生产时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对堆存物料及时蓬盖,加强对运输车辆管理,防止运输途中扬尘污染,同时,严格控制晚间作业时间,防止噪音扰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