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淄央企省企与地方融合发展助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5-17 09:01:55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主持召开驻淄央企省企与地方融合发展助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座谈会,共商企地融合发展大计,进一步凝聚共识、构建合力,为全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增添新动力。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对深化企地融合发展作出具体安排。

  于海田首先对驻淄央企省企长期以来为淄博转型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加强企地融合发展,是实现驻淄央企省企与地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必由之路,也是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企地双方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抢抓机遇,在深化重点项目建设、强化区域创新发展、推进产业集约集聚、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等重点领域加强合作,努力实现融合发展、互利共赢。希望驻淄央企省企结合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未来发展,大力争取集团总部支持,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加快在淄布局高端优质项目,更好发挥对区域经济的支撑拉动作用。要围绕做强做大企业,不断加大创新研发投入,持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要在依法经营、安全生产、加强环保等方面积极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为全市企业作出示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服务意识,认真落实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在简化手续、优化流程、提升效能上再下功夫,努力为企地融合发展创造优良环境。

  杨洪涛指出,加强与驻淄央企省企融合发展,既是壮大我市经济总量、转变发展方式的有效途径,也是实现企业做强做大的最佳选择,希望企地双方切实加快融合发展步伐,加强常态对接沟通,携手实现共赢发展。

  会上,驻淄央企省企代表、区县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