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心医院顺利通过三甲复审现场评审


发布日期: 2018-05-18 15:31:15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国家和山东省医院评审结果确定方法规定,淄博市中心医院现场评价成绩符合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标准要求,专家组予以通过。”随着评审专家组组长的宣布,5月16日,淄博市中心医院顺利通过三甲复审现场评审。

  5月14日至16日,淄博市中心医院接受了省卫计委7位评审专家的现场检阅和3位管理专家的现场观摩。7位评审专家分为七个工作组,分别对医院综合管理、医疗、护理、药事、院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认真仔细核查医院对《三级综合医院评审标准与评审细则(2011版)》636款标准的执行落实情况。各位评审专家通过文档检查、现场访谈、模拟演练、抽查提问等方式和个案追踪、系统追踪等方法,全面、系统、深入地对医院的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整体评价。两天的现场检查,专家们巡查了100多个科室及部门,访谈了500余名员工、病人及家属,对医院进行了多维度、多层面和全方位的检查。

                                                                
                                                                 

  反馈会上,评审专家组充分肯定淄博市中心医院的发展成绩和工作亮点,指出:医院领导班子及全体职工高度重视医疗安全、态度认真、认识到位、积极互动、热爱医院的良好风貌,有力推进了评审工作的顺利开展;志愿者服务成绩显著,为打造有温度的高水平现代化医疗中心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建立完善了三级质控体系,精细化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高;SBAR沟通、6S管理、手术和高风险操作授权的动态管理、核心制度的落实等都体现了医院管理的持续改进;开展优质护理服务、远程心电会诊等,进一步保障了患者安全。同时专家组也围绕医院综合管理、制度改革、文化建设、教育培训、学科建设、人才队伍、信息化建设、医疗质量、护理工作、院感控制、药品监管等方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完善的环节,并给出了合理化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宋晓东祝贺市中心医院再次通过三甲评审,他说:评审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凝聚了专家们渊博的知识、高深的视角,给我们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的医院管理课,专家们三天的辛勤付出,不仅是对市中心医院也是对全市卫生计生工作的提升。他要求市中心医院要严格对照专家们反馈的问题,认真组织好整改。并希望市中心医院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再接再厉,再鼓干劲,全面提升诊疗水平,实现百姓满意、职工满意、政府满意的预期目标,为打造卫生强市,建设健康淄博,绝不让一个人在追求健康的道路上掉队,为健康淄博的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医院主要负责人随后作表态发言。他说,专家组的反馈结果既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在医院标准化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也为医院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改进方向。我们要高度重视专家组指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逐条逐项梳理,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发现问题,整改不足,不断地使医院和个人都得到成长。通过三甲医院复审并不是最终目标,关键是要以此为契机,更加认真地学习、落实三级综合医院标准这部医院管理的宝典,从而让等级评审的要求贯穿在持续改进的实际工作中,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全面推进医院标准化建设进程,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安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

  医院等级评审是卫计主管部门加强医院监管的有效途径,是对医院工作的综合考量。淄博市中心医院1993年被评为全省首批、淄博市唯一一家三级甲等医院,2013年4月顺利通过新版评审标准的三级甲等医院等级评审。

  按照省卫计委医管中心的统一部署和医院动态管理需求,淄博市中心医院于2017年7月份启动新一轮等级评审工作,在近1年的评审备战中,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安全、服务、管理、绩效为重点,以评审细则为标准,并针对上一轮评审中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不足,深入查摆,本着持续改进的原则,科学利用PDCA等质量管理工具,通过标准梳理、督导访谈、自查整改、培训考核等方式,将落实三甲条款要求与日常质控、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以及医院综合绩效考核等工作紧密结合,把贯彻落实三甲条款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提升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各项质控指标逐渐利好,重点专科建设得到有效推进,为民服务能力不断加强,社会满意度不断提高。

  医院等级评审是对医院工作的一次大检阅,是强化医院内涵建设、提升管理水平的一次大促进,对医院持续健康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评审工作增进了医院的内部凝聚力,同样对医院的规模、技术水平、医疗设备、管理水平以及医院质量重新做出评价和调整。全院干部职工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强化监督管理,规范服务行为,落实核心制度,促进医院质量和内涵建设再上新水平,努力打造“有温度的高水平现代化医疗中心”,为提高群众满意度、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