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山东省人大代表王亮方


发布日期: 2018-06-05 18:15:53 浏览次数: 字体:[ ]

履职20年 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访山东省人大代表王亮方

 

  前言:履职尽责显风采,干事创业促发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市630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不负使命勇于担当,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反映民声民意方面取得丰硕的履职成果。日前,记者采访了山东省人大代表王亮方。 

  王亮方是连续四届的省人大代表,他参与提出的太河水库水源地保护、四宝山生态修复等建议成为改善民生的现实;他是企业掌舵者,坚信企业家精神与国运相牵,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抑物价稳市场;他还是慈善家,他将一名人大代表的社会担当融入血脉,积极参与助学、助残、扶贫等公益事业。

  王亮方是省人大代表淄博第一小组的召集人,他带领全组成员建章立制、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记者:请谈谈您和小组成员一起围绕党的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致力于四宝山生态修复的。

  王亮方:“一个城市发展到一定阶段,山水就成为宝贵的自然资源,但过度开发的四宝山却千疮百孔成为我们的痛,这里是否有修复的可能?怎么修复?我们小组调研了数次,对植被维护、污染企业治理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同时提出了重点建立森林保护和防火长效机制等建议。”建议提出后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四宝山生态修复工程目前正在积极推进,白天看风景、晚上数星星的梦想已变为现实。

  记者:这些年您及小组代表围绕孝妇河治理、齐盛湖城市森林绿地建设、文昌湖绿化、马踏湖生态湿地建设、太河水库水源地保护等进行了多次专题调研并形成建议,成为推动淄博市城市发展的重要力量。请谈谈这方面的情况。

  王亮方:当人大代表时间长了也有“职业病”,在工作生活中喜欢观察和聊天,积极捕捉社会热点。其实就是做一个有心人,看看老百姓在关注啥,问题的难点在哪里?然后带着线索去深入调研形成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记者:20年履职经历,您已将一个人大代表的责任与使命融入血液。作为一个企业的负责人,掌舵的淄博商厦作为本土企业,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发展22年仍深受市民爱戴,可以说是一个商界传奇。请谈谈您经营企业的有关情况。

  王亮方:“我想原因就是我们一直坚持‘诚信经营、奉献社会’的核心理念,坚持‘高品位、低价位’的市场定位,坚持‘购物无风险,退换更方便’的社会承诺,用改革创新和真诚服务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信赖。”

  记者:您以身示范,积极参与助学、助残、扶贫,请谈谈您热心公益事业方面的情况。

  王亮方:2016年开展爱心扶贫活动销售滞销沂源红10万余公斤;从2005年至今,淄博商厦集团中层以上干部与梨峪口村困难户结对帮扶,通过原生态农产品进城实现精准扶贫;还为南定镇敬老院捐赠电视、为南焦宋村更换路灯……

  记者:您是履职的典范,岗位的表率,公益的担当,您用行动诠释了一个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请谈谈您的未来规划。

  王亮方:“作为人大代表,我将更好地履职尽责做好人民的代言人;作为企业家,我将带领企业创新发展做公益事业的推动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