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举办全市循证医学应用管理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8-07-10 10:13:0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促进循证医学在医学科学研究、临床实践和医疗卫生管理中的应用,全面提高我市医疗服务质量和科研水平, 7月10日,市卫计委举办全市循证医学应用管理培训班。

  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李全营在培训班上指出,循证医学是提倡以科学证据为依据的科学,对于医学科学研究、医疗卫生实践和卫生决策等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目前我市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正处于重要的攻坚时期,医学科研和医学实践质量持续改进是医药卫生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传统的经验式的管理已不适应新时代医疗健康事业发展要求,需要更科学、更有效的管理方法,而循证医学正可为科学管理和决策提供有力支撑,各医疗机构要认真学习和充分运用循证医学的思想、方法,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全面提高我市科研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

  据悉,为使全市医疗机构及临床医务人员更好地运用循证医学研究成果,由市卫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通过淄博卫生人才网与UpToDate临床顾问链接形式,为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提供循证医学应用。

  各区县卫计局科教科科长;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地事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市二级及以上医院分管院长、科教科科长,约100余人参加培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