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党政代表团赴苏浙粤三省学习情况及学习交流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18-07-16 07:33:20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党政代表团赴苏浙粤三省学习情况及学习交流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省委、省政府组织党政代表团到苏浙粤三省学习,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以改革思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两个维护”的坚决态度,充分体现了奋力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的责任担当。三省改革创新的力度、突飞猛进的势头、转型发展的活力、奋发作为的干劲,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深入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认真借鉴先进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转变思想观念、转变思维方式、转变工作作风,以新理念、新境界、新举措,奋力推动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与南方先进城市相比,我们发展上的差距是表象,根子在于思想观念。要持续解放思想,在全市掀起破除传统发展观念和发展模式的头脑风暴,打破阻碍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紧箍咒”,在思想观念上实现大解放、大更新、大提升。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握拳发力、扭住不放、重点突破,聚力做好“高、新、轻、绿”四篇文章,集中打造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新医药和电子信息四大主导产业,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发展上水平。要抓实抓深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突出解决“信息孤岛”“信息烟囱”等问题,大力推进“一次办好”“不见面审批”改革,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破难点、解痛点、疏堵点,努力打造“三最”城市升级版。要切实把制度创新贯穿到谋划发展、推进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坚持刀刃向内、敢为人先,加大有效制度供给力度,坚决革除无效制度,最大限度激发发展动力活力。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的指示要求,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在全市上下营造形成忠诚干净、认真专业、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