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上半年“蓝繁”天数达136天同比增加19天


发布日期: 2018-07-17 08:25:56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上半年全市良好天数84天,同比持平。“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136天,同比增加19天。重污染(AQI>200)天数为8天,同比减少6天。
  上半年,各区县大气环境质量考核得分从高到低依次为高青县、淄川区、沂源县、文昌湖区、博山区、经开区、桓台县、周村区、张店区、高新区、临淄区。水环境质量考核得分从高到低依次为沂源县、高青县、淄川区、临淄区、高新区、张店区、博山区、周村区、经开区、文昌湖区、桓台县。全市镇办(园区)空气质量考核得分前10名分别为淄川区太河镇、博山区域城镇、淄川区岭子镇、淄川区龙泉镇、淄川区双杨镇、博山区源泉镇、淄川区洪山镇、沂源县南麻街道、临淄区齐陵街道、博山区八陡镇。后10名(从倒数第1到倒数第10)分别为周村区周村经济开发区、临淄区皇城镇、张店区傅家镇、桓台县新城镇、临淄区齐都镇、桓台县唐山镇、周村区王村镇、临淄区敬仲镇、高青县高城镇、张店区沣水镇。
  上半年,良好天数最多的是高青县,为123天,最少的是博山区、周村区,均为79天。6个区县呈改善趋势,其中,周村区、文昌湖区改善幅度最大,均同比增加8天。5个区县呈恶化趋势,其中,博山区恶化幅度最大,同比减少13天。出现重污染天气最多的是周村区,为11天,出现重污染天气最少的是高青县,为4天。除高新区同比持平外,其他区县均呈改善趋势,其中,淄川区改善幅度最大,同比减少13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