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教育高层次人才培训班在南京举行


发布日期: 2018-07-17 14:28:33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8日,由市人社局主办,市教师办承办的全市教育高层次人才专题研修班开班式在南京晓庄学院教师发展学院报告厅举行。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铮声,市教师办、晓庄学院教师发展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市50名名校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出席开班仪式。

晓庄学院教师发展学院院长唐志华首先致辞,对来自淄博市的名校长、名师莅临晓庄学院参训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晓庄学院的办学情况,解读了培训方案。晓庄学院始于1927年3月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创办并任校长的晓庄试验乡村师范学校。2000年,经教育部批准,原南京师范专科学校、南京教育学院、南京市晓庄师范学校合并组建成为全日制公办本科院校,也是基础教育培训基地。

本次培训邀请了南师大教授、博士生导师喻平、东南大学教授杨元魁、南京市第十七中学校长袁爱国、南京田家炳中学校长曹李莉等一批国内专家学者和南京市教授级高级教师授课。培训内容有基于脑科学的教育和学习方式的探索、核心素养的课程与教学重构、教师的教研能力提升与专业发展、名师工作室的建设与管理及到南京一中、汇文学校、鼓楼第二实验小学3所名校考察等。组织形式主要是通过集中学习、专家引领,促进参训者学习江浙地区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提升专业素养;通过教育教学实践和到校学习,深入南京名师工作室,与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互动交流,提高其开展名师工作室的实践能力。

李铮声在讲话中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一是严格纪律、服从安排。二是专心学习、学以致用。三是加强交流、互通有无。四是注意安全,确保培训学习圆满成功。

培训开班当天中午全体人员到陶行知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并敬献了花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