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淄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7-17 08:33:41 浏览次数: 字体:[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审议通过《中共淄博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中共淄博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

  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2018年7月16日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淄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7月16日在张店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5人,候补市委委员10人。市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周连华作了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淄博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中共淄博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
  全会一致认为,在进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东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山东工作把航定向,既有殷殷重托,又有激励鞭策,既部署“过河的任务”,又给我们“过河”的“船”和“桥”,是做好工作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从感情深处、理性高度、实践维度充分认识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科学定位,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精准把脉,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扎实”的重点任务,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科学立场观点方法,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在淄博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大力践行新发展理念,突出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定位,着力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市、文化名城、生态淄博和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奋力推动“十个率先突破”,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淄博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从六个方面作出了部署。(一)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市。(三)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的淄博特色板块。(四)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六)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进一步营造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的优良环境。
  全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重要内容,融为一体、抓紧抓实。
  全会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奋力开创淄博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新局面。要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新发展理念要求,坚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契机,扎实做好“高、新、轻、绿”四篇文章,突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培育新动能,加强科技人才支撑,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市。要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实现“五个振兴”和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充分发挥淄博组群式城市优势,强化规划引领,夯实基层基础,精准推进脱贫攻坚,着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的淄博特色板块。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抓好环境保护,着力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政治纪律和规矩意识,强化能力本领建设,强化道德修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着力打造忠诚干净、认真专业、担当作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自觉用好改革利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勇于涉险滩、啃硬骨头,在攻克一个个难点痛点堵点中,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全会决定,在全市开展“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大讨论活动。各级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聚焦《实施方案》列出的六大专题,认真开展学习讨论,找准问题症结,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通过大讨论,彻底转变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作风,切实强化忠诚干净、认真专业、担当作为导向,强力推进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升。要强化旗帜鲜明讲政治意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强化高质量发展意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决摒弃粗放、低效、无序发展的思维模式和路径依赖;强化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意识,切实用改革的思维、开放的视野、创新的举措,突破转型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强化创新发展意识,加大人才、科技、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有效制度供给,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强化担当作为意识,敢闯敢试、敢担责任、敢冒风险,切实从“我的政绩”转到“我的责任”上来;强化本领恐慌意识,以认真的态度学习研究政策和专业知识,始终做到按规律和规矩办事。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容错纠错和正向激励机制,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为忠诚干净、认真专业、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带动活动深入扎实开展。要注重做好结合文章,把大讨论与开展各类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成效体现到具体实践中。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舍我其谁、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埋头实干,奋力开创淄博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新局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