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宣讲组来我市作政策宣讲


发布日期: 2018-08-10 07:25:36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9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云率政策宣讲组来我市宣讲《〈关于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若干财政政策〉及5个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进省级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的实施意见(试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主持宣讲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出席。省财政厅有关领导专家分别对两个政策作了专业解读。
  周连华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刘兴云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多年来,省财政厅在区域发展、民生保障、重点产业等方面给予淄博很大的支持,有力促进了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这次来我市宣讲省委、省政府出台的重大政策,对于我们学习政策、运用政策,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落实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财政政策、加快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学深吃透两个政策精神,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完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落地落实、发挥作用。要及时配套出台我市两个政策的贯彻落实意见,努力实现省政策与我市相关产业、重点企业和项目的无缝衔接,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
  刘兴云在讲话中说,这次支持新旧动能转换财政政策的出台和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方案的推出,是在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直接动议、推动、指导下完成的。这些政策的含金量非常高,体现了调动各方积极性、集中财力办大事、激发市场活力、减税降费、创新支持手段等一系列理念。淄博是工业强市、经济大市、历史文化名城,在实施强省战略布局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同时,淄博是一个敢领风气之先推改革、出经验、出人才、出成果的地方,很多方面走在全省前列。步入新时代,淄博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实施乡村振兴方面,具备很好的基础和优势,也具有巨大的潜力和空间。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做好新旧动能转换和涉农资金整合两篇文章,推动淄博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杨洪涛对学习贯彻宣讲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说,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用心用力落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改革政策落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