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双招双引”成为淄博高质量发展“加速器”


发布日期: 2018-08-12 11:02:58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8日,我市召开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会上,市委书记周连华指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是实现追赶超越、走在前列的一条重要捷径,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思想深处来一次深刻的自我革命,进一步明确方向、加压奋进,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作为“一号工程”,聚焦聚力高质量精准化,奋力实现数量扩张和质量提升,让“双招双引”成为淄博高质量发展“加速器”。
  当前,淄博正处于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的关键时期,必须立足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开放的新时代,进一步把握发展规律、认清机遇和挑战,切实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向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要发展、要突破,以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新突破为淄博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集聚强大动能。
  杭州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南京形成了“不见面审批”模式,苏州实现了“一口受理、一口办理”,苏浙粤以问题导向推进改革,下决心、动真格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确立了新的制度优势。对标先进,我市在制度改革方面还有待提升,有不少改革没有落地、效果不理想,制度障碍没有完全破除,改革效应未能充分释放。踏上新征程,破解新难题,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三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任务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做好“转化”这篇大文章,以改革上敢领风气之先推动发展走在前列,重塑淄博发展新优势。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当前,国家之间、区域之间、城市之间对高端要素资源的争夺日趋激烈。国内多个城市近段时间相继出台引资引才引智新政,可以说是高招频出,力度空前。江苏发展大会研究的是引资引智,浙商回归部署的是引资引智,上海10条招商引资新思维、深圳30条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战术方案和对高端人才团队的“秒批”政策,关注的是引资引智。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有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进一步下定决心、强化担当,拿出实招硬招,以“双招双引”的实际成效为转型发展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事关淄博未来发展,事关群众民生福祉,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今天招来的商、引来的资就是明天的新产业,今天招来的才、引来的智就是明天的新动能。当前淄博正处于改革发展的攻坚关口,只能前进、不能后退,上去了,就是一片坦途,退一步,就可能一落千丈。全市上下、各行各业、各个层面都要行动起来,携手同心,同舟共济,争做“双招双引”的坚定支持者、有力推动者、积极参与者,在全市上下营造形成“思招引、议招引、抓招引”的浓厚氛围,把发展的动力活力最大限度激发出来,确保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继续走在前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