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林业局举办2018年全市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8-08-13 17:05:17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8日至10日,淄博市林业局在沂源县举办了全市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培训班。市及区县林业局、高新区林业与园林管理处、文昌湖区农林局分管负责人、果树站长、监管责任人及2017年市级标准化示范园负责人、部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林业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杨刚同志对我市上半年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及全市经济林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认真分析研究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切实抓好2018年全市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重点工作,切实做好2018年经济林管理工作。


    此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的形式。邀请了省经济林管理站,省林科院、省果树研究所、烟台市农科院的专家教授,讲解了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新形势、新要求,进行了案例分析,对核桃、梨、樱桃等栽培管理技术进行了专业培训。现场教学中,观摩了沂源县大樱桃种植基地,学习了大樱桃现代化栽培管理技术;观摩了江北最大的果脯生产公司-山东飞龙食品有限公司果脯、果汁、酵素现代化生产线,了解了酵素生产和食用方面的有关知识。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不仅提高了食用林产品监管人员从业意识,并让果农学习到先进高效种植技术,对促进我市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市林业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