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四减四增”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8-14 09:55:47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0日,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四减四增”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在区人民会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定信心、创新开拓,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推动生态淄川建设迈上新台阶。区领导李新胜、闫桂新、孙月东、王龙辉、白向坊、郭庆、焦翠平、许永利、周恒学、赵军、朱枭杰、马世平出席会议。

  李新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近年来,全区上下坚持“生态优先、转型发展”主题,践行“两山”理念、强化“三铁”精神,在生态建设上持续发力,以“前所未有”“史上最严”“规模空前”的力度,推进生态环保治理各项任务,开展了许多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的工作,实施了一系列的环境治理攻坚任务,生态环境质量已经实现了质的飞跃,生态文明建设处在了新的起点上。要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自信和坚定,把生态淄川建设向更高层次推进。

  李新胜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综合性的系统工程,不仅要把握自然科学规律,还要完善综合治理体系,注重系统推进。要树立辩证思维,把握好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问题整改和改进工作、标本兼治和建章立制、严格执法和主动服务的关系,统筹兼顾、协调推进,以科学化的方式方法提高工作实效。把握好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的关系,把握好问题整改和改进工作的关系,把握好标本兼治和建章立制的关系,把握好严格执法和主动服务的关系。

  李新胜要求,要深刻认清肩负的光荣历史责任,切实强化党的领导,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责任要再严实,督考要再严实,问责要再严实,氛围要再浓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分解细化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把生态淄川建设推向更高层次,为老工业区转型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淄川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闫桂新在会上讲话。他说,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要突出重点、精准治理,全面完成空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全面完成生态治理、保护和修复工程,扎实抓好“四减四增”和十大专项行动,全力抓好各级环保督查问题整改,扎实抓好环保执法大检查和环保基层基础工作,压实责任、严格督导,确保生态淄川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赵军通报了近期环保重点情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