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连华到博山区调研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8-14 08:16:20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到博山区调研扶贫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肩负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持续加力、务求实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脱真贫、真脱贫,如期实现精准脱贫攻坚目标。

  周连华先后到源泉镇天津湾东村、源北村,采取直接走村入户、随机抽查走访的方式,同张道义、王用美、王清芳、王陆军等贫困群众促膝交谈,详细询问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子女就业、致贫原因、政策落实、帮扶措施、脱贫进展及饮用水入户入室、危房改造、旱厕改造等情况,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鼓励大家增强脱贫信心,在党委政府和帮扶单位的帮助支持下,自强自立发展生产,争取早日实现稳定脱贫。

  随后,周连华在源北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源泉镇及部分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具体措施。座谈中,周连华边听边记,不时插话同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各级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准确理解把握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满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以更精准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持续加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周连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阳光操作,逐村逐户逐人落实脱贫措施,确保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把强产业、稳就业作为脱贫攻坚的关键环节,既“输血”又“造血”,既“扶贫”又“扶志”,深入挖掘地方资源,大力培育特色产业,带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增加收入,确保实现稳定脱贫。要深入实施贫困村提升工程,在“五通十有”的基础上,延伸抓好背街小巷道路硬化、旱厕改造后期维护等工作,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持续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脱贫优势,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