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直通车第212期


发布日期: 2018-08-09 15:53:12 浏览次数: 字体:[ ]

1、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人民路市政府至柳泉路路口路段,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要求处理。

张店区反馈:为规范市区非机动车停放,根据道路情况,区城管执法局在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合理规划非机动车停车位。下一步将根据实际情况做出相应调整,同时将严格规范管理共享单车停放,切实做好共享单车管理工作。

2、淄川区市民来电反映,般河街南侧怡心园小区门前北侧堆放大量生活垃圾,异味刺鼻,要求处理。

淄川区反馈:经查,该处为建筑垃圾临时存放点。般阳路街道办事处按要求全面设置了围挡,覆盖扬尘防护网,对存放的建筑垃圾施行定期清理,杜绝垃圾外溢;针对市民乱扔的生活垃圾,进行定时清理,确保周边环境整洁。

3、博山区市民来电反映,正阳路与中心路路口自7月中旬开始维修,至今未竣工,要求处理。

博山区反馈:该工程已于7月21日完工,周边建筑垃圾已清理完毕。

4、周村区市民来电反映,青年路1号巷安装路灯后一直未启用,影响居民夜间出行,要求处理。

周村区反馈:经协调,该处路灯已正常启用。

5、临淄区市民来电反映,杨坡路与外环路路口北侧交通信号灯故障,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处理。

临淄区反馈:经维修,信号灯已恢复正常。

6、桓台县市民来电反映,兴桓路转盘北侧200米阿胶店铺门前下水道堵塞,导致路面积水严重,要求处理。

桓台县反馈:兴桓路主路面雨污分流工程正在施工中,目前已对旁边的收水口进行了改造。市民反映的位置为辅路商铺排水管道堵塞,不在市政道路管辖范围内,经协调,由业主出资,施工单位进行维修,现已维修完毕。

7、高青县市民来电反映,黄河路体育馆无故封闭羽毛球场所,要求开放。

高青县反馈:7月24日县体育馆举办高青县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篮球比赛开幕式占用体育馆,原定于每周二、四、六对外开放的羽毛球场地当晚临时暂停对外开放,并非长期行为。

8、沂源县市民来电反映,历山路北段沂源县中医院东门对过属于违章建筑,且存在油烟扰民现象,要求处理。

沂源县反馈:经调查,该店铺不属于违章建筑,但店主私自在院墙上开门、开窗,且店铺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造成油烟扰民。现历山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大队与县执法局联合执法,要求其限期整改,店主承诺两周内予以整改,恢复原貌,并安装油烟净化设施。

9、高新区市民来电反映,民祥路南侧宏福超市使用高音喇叭,噪音扰民,要求处理。

高新区反馈:执法人员已责令业户关闭高音喇叭,同时告知业户禁止在商业活动中使用高音喇叭招揽顾客。后期执法人员也将加强对该路段的巡查,做到长效管控。

10、文昌湖区市民来电反映,萌水镇南安村东南侧鑫泉纯净水厂无证经营,要求处理。

文昌湖区反馈: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情况属实,已责令该厂立即停止无证无照经营活动。

11、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其是黄金国际小区8号楼1单元住户,该房屋由山东黄金地产开发建设,于2018年3月份交房,现窗户雨天渗水严重,要求处理。

市住建局反馈:经协调,开发公司制定了维修方案,于7月28日开始为住户维修房屋,现已维修完毕。

 12、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由山铝生活区开往银泰城商场的95路公交车始发站山铝西山生活区站点因棚户区改造临时取消,现棚户区改造结束,要求尽快恢复该站点。

市交通局反馈:早期,为了西山生活区居民出行方便,95路终点站设在西山生活区蓝天广场内停发车,并配置了公交站务室。2016年,因生活区新建楼房改造,将公交站务室拆掉。山铝物业管理部门也考虑到小区道路狭窄,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多次告知公交公司,要求将95路终点站迁出西山生活区,经研究后将95路公交车迁回到体育馆停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