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扎实做好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


发布日期: 2018-09-11 09:38:52 浏览次数: 字体:[ ]

    淄博日报记者 赵希翔 特约记者 闫盛霆 通讯员 仇慧清 报道

  为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淄川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肩负起迎接省级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以规模空前的力度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即知即改、立说立行、彻底整改问题,扎实做好环保督察“回头看”各项重点工作。

  针对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淄川区建立四大问题整改推进机制,全速推进反馈意见整改。一是建立区领导督导、部门包案督办制度。对每一件反馈意见落实到区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督促指导现场问题整改措施落地,确保完全整改到位。二是建立定期调度督办制度。实行“一周一调度、一周一督办”,通过问题节点管控,定期调度督办整改进度,强化整改工作有效推进。三是建立联合督查机制。区环保攻坚办、区环保巡查组等部门开展联动督导检查,对存在问题责令所在镇办及包案部门限时整改,及时汇报挂包区领导实施有效指导和推动。同时建立严肃问责机制,对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整改不力等行为,立即启动问责程序。目前,淄川区正稳步推进各项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并举一反三,在全区开展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回头看”行动,严禁整改问题死灰复燃。

  为确保环保督察“回头看”顺利进行,淄川区专门印发了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并下设7个专项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重新对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信访件进行梳理排查,严格按照资料调阅要求和时限,全面真实提供资料。制定了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件处理流程,实行区领导包案责任制,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及时反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