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八组信访举报记录表(第二十批)


发布日期: 2018-09-19 11:59:42 浏览次数: 字体:[ ]

 

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八组信访举报记录表(第二十批)

 

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265淄川区罗村镇小吊桥村洪山铝土矿宿舍西侧,韩某占用国有土地建养殖场,粪便不处理异味严重。淄川区大气    经查,投诉反映地点位于罗村镇小吊桥村洪铝宿舍西面山上,该区域属于国有土地,但土地权属存在争议,长期处于闲置状态,远离居民区。小吊桥村村民韩洪祥临时租用场地,在山顶树林采用林下散养养殖方式,散养100余只鸡,散养区域面积在3亩以下,无鸡舍,非养殖场,由于养殖数量少,散养密度低,现场鸡粪很少,但由于清理不及时,产生少量异味。属实    责令韩洪祥立即对现有养殖环境进行卫生清理,定期对所产鸡粪进行覆土清理或还林利用。
266淄川区松岭路街道办事处吉祥生活区3号楼2单元101室熙祥食府油烟直排、噪声扰民。淄川区噪声、油烟    经查,熙祥食府曾租用松龄路街道办事处吉祥生活区3号楼2单元101室经营饭店,经营过程中产生少量油烟、噪音。由于经营不善,该饭店现已停业,并于2018年9月1日起开始拆除室内餐饮设备,已基本拆除完毕,不再经营。属实    责成淄川区加大巡查监管力度,禁止利用居民住宅楼开设餐饮饭店。
267临淄区辛店街道办事处馨香园生活区20号楼3单元1楼东西两户沿街房商铺异味扰民。临淄区大气    经查,临淄区辛店街道办事处馨香园生活区20号楼3单元1楼东西两户沿街房商铺分别为富丽灯饰和穆巴莱克快餐店。富丽灯饰主营壁纸、灯具,不存在异味扰民情况。穆巴莱克快餐店在日常经营中不炒菜,只炖牛肉,属蒸煮类,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并建立了油烟净化设备清洗台账。经核实,穆巴莱克快餐店在炖牛肉时,经常开窗,牛肉味飘散,易对周围造成影响。属实    责令穆巴莱克快餐店煮牛肉时注意关窗,并运行油烟净化设备,以减少扰民。
268依照《山东省民用住宅管理条例规定》在民用住宅供暖系统中不允许安装任何换热器,热力公司应该实施监督并对已安装换热器的住户进行拆除。临淄区民通热力公司并未制止自行安装三无产品换热器的用户,且收取了260元的用热费作为默认,换热器腐蚀漏水后导致供热管道内的水与饮用水串混无法饮用,其中有十几种有毒有害的化学物质严重影响居民的健康安全,要求民通热力公司对安装换热器的住户进行拆除并履行监督权利。临淄区    经调度,换热器是居民自行加装,产权归居民自有。费用260元是按区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城区供暖价格和对低收入群体实行供暖补贴的通知》要求收取。因换热器使用自来水,会造成结垢,进而出现腐蚀现象,当冬季供暖时,供热管线压力大于自来水管线压力,存在供热水源与自来水串混隐患。至于有十几种有毒有害的化学物质问题,临淄区将待供暖季开始后及时进行取样监测。属实    1.责成临淄区加强对供热公司业务指导和监督。
    2.责令供热公司加强换热器使用维护的宣传引导工作,积极开展采暖季前入户服务,帮助用户排查换热器隐患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登记造册,并协助住户尽快整改。
269张店区房镇镇彭家小区联通路南侧一家烧烤店的化粪池异味扰民;联通路和滨博高速桥洞往西150米院内喷涂异味严重。张店区大气    1.群众反映的“联通路南侧一家烧烤店”为“梦之韵音乐主题烧烤城”。经现场核查,该烧烤店化粪池处并未发现异味,异味来源是“烧烤城”东侧菜地,施人工肥料所致。
    2.群众反映的“联通路和滨博高速桥洞往西150院内喷涂异味严重”,是“张店华洋家具加工厂”。经现场核查,厂内检查环保手续齐全,现场整齐规范,环保设施正常开启,厂区周边并未闻到喷漆异味,但不排除企业在进行喷漆作业时环保设备运行不正常或工人开关门造成异味外溢的情况。
属实    1.责令烧烤店东侧菜地负责人,施人工肥后用塑料布遮盖,防止异味散发,影响周边居民。
    2.责令张店华洋家具加工厂厂加强管理,严格按照环评审批意见要求,密闭车间生产、加工,确保环保设施运转正常,污染物达标排放。
    3.责成张店区加强日常巡查,避免出现异味扰民现象。
       
270张店区沣水镇山铝矿业公司宿舍西区二次水混入自来水,致使饮用水无法正常使用。张店区    经入户检查,发现矿山管区总机楼分质水管接入自来水管。属实    1.责令山东铝业有限公司立即采取措施,在靠近总机楼分质水主管道上安装截止阀门,并立即切断分质水与自来水连接管道,避免自来水与分质水混掺。截止9月10日全部整改完毕。
    2.建议山铝矿业公司加强巡查管理,杜绝混水事故发生。
    3.责成张店区加强对山东山铝公司的督导,防止此类事件的发送。
271经开区北郊镇人民路(柳园路至正阳路路段)渣土车经过时渣土洒落路面扬尘污染。经开区扬尘    经调查,人民路(柳园路至正阳路段)渣土车经过时渣土洒落路面扬尘污染问题属实。渣土是由周村区人民医院附近工地运往周村区南郊镇,途经经开区人民路段,渣土运输公司在渣土运输过程中存在渣土洒落现象,对经开区人民路段造成扬尘污染。该渣土运输公司并未在经开区进行备案。属实    责令淄博煜佳运输有限公司立即停止渣土运输行为,按要求办理相关许可,并对污染道路进行清理。同时,责成周村区和经开区加强执法巡查,加大洒扫频次,降尘抑尘。
    
       
272临淄区辛店街道办事处乙烯南路东十字路口往东300米路北侧一家塑料厂无手续生产。临淄区其他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塑料厂为临淄区辛店嘉贵泡沫加工厂,位于乙烯南路北侧,该公司建有年产40万套泡沫包装产品项目,以聚苯乙烯颗粒为原料,经发泡、挤压、成型、冷却得到产品泡沫包装制品。该项目泡沫成型环节配套了UV光氧催化废气处理设施。
    经现场检查,该公司环保、消防、工商手续齐全。
不属实    1.责令企业加强管理,确保生产时环保设施运行正常,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2.责令辛店街道、临淄环保分局加强监管。
273张店区马尚镇市体育中心广场经常有商业活动噪声扰民。张店区噪声    群众反映的该处广场属于淄博市体育局下属淄博市体育中心负责管理和使用,经对接市体育中心了解到:1.淄博市体育中心作为市政府投资建设、淄博市国有资产运营公司所有、淄博市体育中心管理运营的大型体育赛事和群众性活动承办场所。自2009年6月投入使用起,每年在市体育中心(包括群众所反映的一场两馆间的广场)举办各类大型赛事、活动数百场次。市体育中心在更好的服务全民健身的同时,也要努力提高利用率,使国有资产发挥更大的效益。2.市体育中心承接的赛事活动多数都在周末和节假日举办,其会根据赛事活动的具体情况尽可能的采取措施减少对周边居民影响。市体育中心中间广场举办包括群众性健身和商家举办活动在内的各类活动,考虑到噪声问题,都将举办时间安排在白天。属实    责令市体育中心在承接赛事活动时,重点考虑对周围居民影响,特别是晚间举行、周末、节假日、学生重要考试备考时期等时间段举办的活动,严格审核;在每次活动的举办前,制定严格的治安及保洁方案,安排相应的保障措施,尽最大可能的避免商业活动噪声对群众的影响。        
274临淄区稷下街道办事处凯利世龙城小区北门沿街房沸腾蜀国火锅料理店噪声、油烟扰民。临淄区噪声、油烟    经查,该饭店为蒸煮类餐饮单位,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并进行清洗维护,建立了清洗维护台账。经对该饭店进行油烟检测和噪声监测,结果均合格。现场检查时,在饭店门口能闻到火锅味道。属实    1.责令沸腾蜀国火锅料理店正常运行油烟净化设备,并定期进行清洗维护。
    2.责成临淄区加强巡查,严格油烟净化设备的使用及清洗管理。
        
275沂源县历山街道办事处健康路与鲁山路路口加油站汽油味大,影响居民生活。沂源县大气    反映的加油站为中石化销售公司沂源第十一加油站,位于沂源县鲁山路中段。目前,有在用油罐3个,有6台单泵双枪加油机,该加油站环保手续齐全。
    经调查核实,该加油站配套的一、二、三级油气回收设备正常运转。2018年4月23日委托山东华度检测有限公司对有组织排气进行检测,结果达到排放标准要求。2018年4月18日委托淄博德安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对该站工作场所油气环境进行了检测,结果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但该站工作人员加油操作时,存在加油枪与车辆加油口间隙过大的问题,影响油气回收效果,有轻微异味产生。
属实    1.责成沂源县成品油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根据各自职责强化对加油站的监督管理。责成县环保局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油气回收装置正常运行、达标排放;在按规定进行检测的基础上,适当增加油气回收检测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责令加油站对加油枪前端的密封碗进行完善提升;加强对加油站工作人员加油规范操作的培训指导,最大限度降低异味散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