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公安分局扫黑除恶重拳出击


发布日期: 2018-09-21 14:12:2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周村公安分局全力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拉升工作标杆,将扫黑除恶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扫黑除恶工作落地落实取得明显实效。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力量。周村公安分局制定了《全区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分局主要领导挂帅的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局党委成员每人联系一个派出所,每周拿出2天时间全部沉在一线,带头指挥参战;坚决压实“一把手”责任。工作进展情况实行分局主要领导每周一调度,分管局领导和刑侦大队长每日一调度,对上级交办案件、群众举报线索,严格落实一案一汇报、一案一研究制度。


  全面部署发动,保障坚强有力。分局牢牢把握主力军的定位,始终把专项斗争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方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全局抽调17名精干警力,成立扫黑除恶专业队,所有抽调民警与原工作单位一律脱钩,专职专责专司,人人写出决心书,签订保密责任书,全身心投入专项斗争;落实一个团伙一个专案组,侦办重大案件随时从分局抽调警力,全力攻坚;全额优先保障扫黑除恶工作经费,统筹分局公务用车,优先保障扫黑除恶专案组使用,各种工作装备按照高标准配齐配强;整理下发扫黑除恶法律汇编,组建专业法律后援团,进一步加强案件审核把关,确保办案质量与办案效率双提升。


  突出重点,延伸触角,线索摸排深入细致。分局围绕重点地域、行业、领域,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全面细致地开展强揽工程、欺行霸市、操纵经营黄赌毒、操纵基层政权、非法放贷等黑恶霸痞犯罪线索摸排;公安局长、分管刑侦局长和刑警队长“三长负责制”,明确核查主体,落实核查责任,查不清楚决不放过,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广泛开展社会宣传,营造浓厚斗争氛围。通过电视、报纸、LED显示屏、标语、横幅、微信、微博等阵地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开通网上举报信箱;印发《致全区群众一封信》10万份,通过民警入户走访、家校联动等方式,全部送达到户;印发《山东省黑恶霸痞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2万份,发放至群众手中;在农村悬挂各类宣传横幅800条;在城区交通要道隔离护栏上安装了260块宣传牌,营造出“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强化密切协作,形成战斗合力。分局对内坚持全警摸排、信息共享、所队联动、合成作战,打整体战、打合成战、打信息战;对外进一步加强与检法机关沟通协调,确保侦查、起诉、审判等各环节紧密衔接;对立案的涉黑涉恶线索,在第一时间通知区纪检监察机关,提前介入分析是否存在涉腐行为;会同国土、住建、交通运输等部门,对易于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行业和领域,严密监督管理,严格防范和及时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