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直通车第232期


发布日期: 2019-01-22 10:49:31 浏览次数: 字体:[ ]

1、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科苑街道办事处迎春园小区3号楼4单元有住户占用单元门西侧空地放置废旧空调等物品,居民意见大,要求处理。

张店区政府反馈:经调查,该居民家中现在正在搬家,将物品暂时存放在4单元单元门西侧的空地处,该居民承诺将于2月28日之前将物品清理干净。

2、淄川区市民来电反映,淄川公交站和长途汽车站公厕损坏全部停止使用,给市民带来不便,要求处理。

淄川区政府反馈:经调查,近期因气温过低厕所管道结冰致使无法冲水。现已维修完毕,公厕已正常开放使用。

3、博山区市民来电反映,山头街道办事处水印蓝山小区门头房物业费按1元/平方米收取,认为收费过高,要求处理。

博山区政府反馈:经调查,营业房物业费属市场调节价,由企业自主定价,业主可自愿选择。

4、周村区市民来电反映,区政府给胜利广场路沿街房统一更换广告牌,自8月份至今未更换完毕,要求处理。    

周村区政府反馈:经协调,施工方2019年1月7日已开始进行安装,计划1月15日前将正常使用的营业房广告牌更换安装完毕。

5、临淄区市民来电反映,牛山路馨香园小区东北门西侧50米处的道路绿化带护栏损坏,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处理。

临淄区政府反馈:经处理,护栏现已维修完成。

6、桓台县市民来电反映,索镇恒生未来城小区门禁卡因升级要求业主每张卡交费20元,认为不合理,要求处理。

桓台县政府反馈:经调查,业主升级门禁卡是免费的,恒生未来城一期交房时每户业主免费配备三张白色门禁卡,高层每户业主配备三张黄色门禁卡,使用功能完全相同,不存在门禁卡作废,让业主重新购买门禁卡每张20元的情况。如果业主提出门禁卡丢失或不够用的情况,单独再次购买为20元/张。

7、高青县市民来电反映,青城镇徐家寨村2018年土地流转补贴至今未发放,要求处理。

高青县政府反馈:目前,现该村流转费已经发放完毕。

8、沂源县市民来电反映,中庄镇中庄村中国石化加油站广告牌南侧有一烤漆厂属违章建筑,要求处理。

沂源县政府反馈:经调查,该处实为一处摩托车维修点,该维修点在此处违规搭建从事三轮车的喷塑加工。2019年1月8日,执法人员依法依规对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中庄镇政府已责令其1月13日前自行清理剩余的建筑垃圾,逾期不清理,中庄镇政府将组织人员依法强制清理。

9、高新区市民来电反映,北西五路与青银高速路口高架桥下河东侧有一处排污口排放污水,异味刺鼻,要求处理。

高新区反馈:经现场查看,该排污口为雨水方沟,经排查管线已查明排污口位置和污水来源,并依法将排污口进行了封堵,猪龙河排口现无污水排放问题。

10、文昌湖区市民来电反映,萌水镇张家村东南侧有一粉碎机从晚8点至早6点开工,噪音、粉尘扰民,要求处理。

文昌湖区反馈:经现场调查,情况属实。此工程为铺设污水管道,因建设局要求加快工程进度,元泰公司需进行夜间施工。执法局工作人员针对夜间噪音及粉尘污染进行口头警告,要求施工必须配备雾炮车降低粉尘,夜间施工时需向环保局开具夜间施工作业证明,并采取有效措施降低噪声。

11、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其为橡树湾24号楼2单元住户,2016年交房,室内污水管道漏水,维修人员只将漏水点粘合并未更换管道,要求处理。

市住建局反馈:经调查,该房于2016年6月交房,2018年6月管道已出保修期。业主2018年8月报修后,建设单位积极进行了维修。目前早已维修完毕,经观察,渗漏问题得到解决。业主要求对该维修问题进行保修顺延,建设单位认可。另外,建设单位考虑到漏水对业主造成装修延误等问题,同意补偿业主一个月的房租费用,但业主主张要求免除2年物业费,双方对该问题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关于赔偿问题,不属于住建局协调范围,建议双方协商。

12、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因火车站公交线路调整,很多站点取消,建议在取消的站点处张贴通知,告知市民新线路及乘车地点,方便乘车。

市交通运输局反馈:公交东站搬迁,公司前期通过新闻媒体、报纸报刊、网络平台、车内张贴公告等形式进行了宣传报道。同时,公司也将公交APP进行更新,敬请市民关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