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直通车第270期


发布日期: 2019-10-25 11:06:37 浏览次数: 字体:[ ]

1、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和平路舒然家园小区北门附近绿化带内杂草较高,要求处理。

张店区政府反馈:目前,已协调开发公司及物业公司10月31日前对该处杂草进行清理。

2、淄川区市民来电反映,吉祥广场内吉祥油饼店南侧及楼道内均设置栏杆,堵塞消防通道,要求处理。

淄川区政府反馈:经调查,此处是消防疏散人群通道,可以设置隔离桩进行人车隔离。因前期较多群众将电动车停放在此处,导致居民出入不便,反映强烈,故开发商沃尔德置业在向街道城管中队报备之后,在此处设立了隔离桩,既不影响行人出入,又有效杜绝了电动车堵路状况。该小区还有其他许多出入口可保障消防车通行,故不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3、博山区市民来电反映,池上镇李家块村与甘泉村通往村外公路的桥梁坍塌,至今未修复,要求处理。

博山区政府反馈:经查,原甘泉桥于今年8月份“利奇马”台风期间被冲毁。台风过后,镇政府立即协调区交通运输局在原甘泉桥上游修建临时便桥一座,新修建便桥的防洪功能和交通功能都能满足现在的人流车流量,无安全隐患。目前,镇建委和区交通运输局已经拿出对新甘泉桥修建的设计方案,已进入申请、评审、复核、审批程序。

4、周村区市民来电反映,步行街南段、北段均有商家占用停车位停放非机动车辆,要求处理。

周村区政府反馈:前期城管部门进行了一次集中整治,但由于步行街客流量较大,随意停车现象仍然存在。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安排专人对此路段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同时向市民宣传好城市管理相关规定,协助市民做好非机动车停放工作。

5、临淄区市民来电反映,其是金山镇北崖村村民,在村内养殖区养鸡,现镇政府以该区域为水源地为由要求拆除,按90元/平方米给予补偿,认为补偿标准低,要求处理。

临淄区政府反馈:经调查,反映的养殖场位于刘征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2019年5月,淄博市制定刘征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规划(2019-2020年),责令临淄区金山镇对一级、二级保护区内158个养殖场户实施禁养拆除搬迁,来电人所涉养殖场明确在禁养拆除搬迁范围。为减少养殖场户损失,自2019年4月金山镇就安排部署此项工作,通过集中开会和村居宣传等手段向养殖户说明水源地禁养政策,动员养殖户提前选择安置地点。同时委托第三方评估公司,根据养殖圈舍类型结构、建设时间、成新率等综合因素,入户实地测量面积,最终形成了各户的补贴数额。与此同时,为解决在养户生计问题,金山镇还在水源地外专门规划了生态养殖场,便于一级二级保护区养殖场户搬迁,目前养殖场前期手续正在办理中。

6、桓台县市民来电反映,公安街阳光花园小区4号楼西单元有居民在院外占用公共绿地养鸽子,污染环境,要求处理。

桓台县政府反馈:社区工作人员已要求该业主于12月20日前寻找合适的养鸽位置,搬离此处并恢复绿化,在此期间,保持好鸽棚的环境卫生,避免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如该业主逾期未搬离,将依法对其进行调查处理,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走执法程序。

7、高青县市民来电反映,高青县市民来电反映,田镇街道办事处崔西村村委承诺维修其母亲在村内的危房,但一直未维修,要求处理。

高青县政府反馈:经核实,来电人母亲原为崔西村贫困户,育有两个女儿,均具有赡养能力,依据山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2017年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鲁扶贫组办字〔2017〕62号),经村内民主评议,于2017年取消其贫困户待遇,且其长期不在村内居住,因此不再享受危房改造补助政策,村委未承诺修缮房屋,建议其自行维修。

8、沂源县市民来电反映,悦庄镇民营工业园内淄博市光科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拖欠全体员工8、9月份工资,要求处理。

沂源县政府反馈:经查,县人社局已立案受理,经联系公司相关负责人,其表示公司因最近生产经营困难、资金周转受到影响导致职工工资未按时发放,公司正积极筹措资金,于2019年10月底前支付职工8月份的工资,2019年11月中旬前支付9月份的工资。

9、高新区市民来电反映,四宝山街道办事处圣博未来城小区1号楼南侧有裸露土地未绿化,要求处理。

高新区反馈:经调查,开发商已联系施工队将该处混凝土挖出、平整了地面,由于现在气温较低,不适宜绿化,开发商承诺明年4月中旬进行绿化。

10、文昌湖区市民来电反映,萌水镇萌三村西南侧广场路面硬化后地基抬高,导致庙前街排水不畅,路面积水,要求处理。

文昌湖区反馈:经调查,因萌三村有部分村民在院内打井导致庙前街处有积水。村委人员在广场地基处开通三处排水口,解决了庙前街处积水问题。

11、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共青团路柳泉路至金晶大道路段安装的护栏高低不平,影响市容,要求处理。

市住建局反馈:经调查,共青团路柳泉路至金晶大道路段的隔离护栏正在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安装护栏后对整体线性进行调整,预计10月27日前完成。

12、张店区市民来电建议,由银泰城至山铝体育馆的95路公交车末班车时间为18:30,建议增加运行班次并延长末班车时间,以方便市民乘坐。

市交通运输局反馈:结合线路当前运营情况,95路公交车目前没有增加班次、延长末班车时间计划。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