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直通车第234期


发布日期: 2019-02-01 15:35:20 浏览次数: 字体:[ ]

1、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房家生活区村委下通知,要求生活区东南侧仓库区租户交纳卫生费300元/月,若不交纳就停水停电,要求处理。

张店区政府反馈:经调查,该仓库所占土地属于房家村土地,由房家村委负责管理,2018年12月,经房家村委研究决定对该区域仓库进行卫生保洁,向仓库区租户收取每月300元保洁费用。该收费问题属于房家村村民自治管理范畴,且并未对不缴纳保洁费的仓库业主进行停水停电。

2、淄川区市民来电反映,湖南路东侧日升陶瓷工业园淄博新金亿陶瓷厂拖欠其2018年9月至11月工资共计18000元,要求处理。

淄川区政府反馈:经调查,淄博新金亿陶瓷有限公司工资结算到8月份,目前公司处于停产状态,一次性支付全部工资存在一定难度。经与企业多次协调,公司已于2019年1月20日左右将工人9月份工资发放至工人银行卡,剩余10月份、11月份工资争取2019年2月底前、2019年3月底前结清,人社部门将持续关注工人工资支付问题,确保工人工资早日结清。

3、博山区市民来电反映,山头路78号三菱宿舍小区北侧道路路灯不亮,影响居民出行,要求处理。

博山区政府反馈:经处理,路灯现已修复,恢复照明。

4、周村区市民来电反映,区实验中学南侧非机动车道放置大型油罐,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处理。

周村区政府反馈:经现场查看,该油罐是淄博翔天环境装备有限公司所有,所放位置位于自己公司门前,并未占用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不存在安全隐患.

5、临淄区市民来电反映,牛山路与闻韶路路口东北侧齐城大厦楼下堆放大量建筑垃圾,要求处理。

临淄区政府反馈:建筑垃圾现已清理完毕。

6、桓台县市民来电反映,索镇大街与文化路路口北侧有一“停”字指示牌柱子中间断裂,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处理。

桓台县政府反馈:经处理,现已修复完毕。

7、高青县市民来电反映,黑里寨镇苇铺村实行户户通改造工程,村民按道路15公分厚度的标准交纳费用,但修建的道路并未达到该标准,村民意见大,要求处理。

高青县政府反馈:经调查,黑里寨镇各村的户户通改造工程是由县城建办牵头,与审计局、财政局共同监督、监管,公开招标实施的一项为惠民工程。村民只负担修路费用的11%。镇城建部门负责施工方的协调与监督,工程完成后,将有第三方进行验收。苇铺村道路的基本标准是混凝土结构、宽3.95米左右、厚度按15公分实施。目前,道路改造已经完成,经了解,可能由于地基变化导致反映人家门口道路厚度不足15公分,现已安排施工人员进行返工。

7、沂源县市民来电反映,其为鲁村镇供销社小区409号,天然气安装完毕后至今未开通,要求处理。

沂源县政府反馈:经协调,2019年1月30日前开通燃气。

8、高新区市民来电反映,魏家庄村委东临华瑞园商用6号楼1号商铺门前被村委私设围挡,村民对此不满,要求处理。

高新区反馈:经调查,因魏家社区自来水管道老化,为保障施工安全,故在华瑞园商用6号楼1号商铺门前进行施工围挡,对自来水管道进行维修,目前正在加紧维修,预计2019年2月初维修完毕并拆除围挡。

10、文昌湖区市民来电反映,萌水镇后坡村有村民违法占用耕地经营烧烤店,要求处理。

文昌湖区反馈:经调查,举报属实。被举报区域为违法占地和私自经营烧烤,目前已对违建进行了拆除。

11、张店区市民来电建议,傅家镇泉山小区北门海岱大道道路中间安装护栏,导致该小区居民由东向西回家时不便,建议在小区北门西侧设置开口。

市住建局反馈:经调查,海岱大道上的开口调头位置是严格按照设计图纸进行施工的,符合国家标准、规范,目前已施工完成。小区北门西侧距离世纪路交叉口不足200米,不能设置开口。

12、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张店通往临淄的20路、6路公交车均不途径临淄火车站,导致前往临淄火车站的乘客乘车不便,要求处理。

市交通运输局反馈:经调查,20路公交车终点站为临淄火车站,不存在不到临淄火车站的问题;6路公交车根据线路规划,不经过临淄火车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