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拓展高质量发展有效路径


发布日期: 2019-02-15 08:47:47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进一步拓展高质量发展有效路径。

  王华在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困难与挑战,科学提出了2019年工作目标任务,是一个全面客观、求真务实、鼓舞人心、亲民为民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王华指出,去年是新一届省政府领导班子履职的第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府领导班子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省经济社会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特别是提出“一二三四五六”的工作思路,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注重经略海洋、打好三大攻坚战、优先发展教育、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加强社会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浓墨重彩,措施有力,得民心,顺民意,令人振奋。

  关于今年的工作,王华建议,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及时跟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进度,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确保省委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聚焦生态环境保护,扎实推进“四减四增”,坚决打好八场标志性战役,健全污染防治长效机制,推动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在实现绿色发展上下功夫;聚焦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在实现协同发展上下功夫;聚焦防范风险,把保稳定、防风险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危机意识,在实现可持续发展上下功夫;聚焦作风效能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工作落实年”活动的各项安排部署,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健全完善容错纠错体系,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上下功夫。

  王华指出,和全省一样,去年淄博市经济社会稳中有进,新旧动能转换提质加速,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全市上下同心同德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干事创业、走在前列的氛围十分浓厚。新旧动能转换是统领全省经济发展大局的重大工程,淄博作为老工业城市和资源枯竭型城市,经济基础良好,产业转型升级十分紧迫,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中蹚出一条路子,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