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2-18 14:01:4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2月17日,由县文化和旅游局、城区街道开展的以“灯圆月圆人团圆·国逢盛世歌舞喧”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云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公园分站举行。

8:30,记者在现场看到,社区公园设置了灯笼长廊,树木上悬挂着彩灯、灯带,铿锵的锣鼓声吸引了市民来到公园。在灯笼长廊下,设置了非遗和手工技艺展区,邀请苇编、面塑、剪纸等进驻,不时有居民与技艺传承人交流互动,更深刻地了解传统中国技艺文化。在公园东南角,搭建了文艺汇演舞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文艺服务队的演员们正在进行排练,场面十分热闹。

云涛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传承和弘扬年俗,社区在公园悬挂了600盏灯笼,并放置谜题,市民踊跃参与“寻灯谜·猜灯谜”,答对的市民可领取元宵一份。

社区工作人员姜林慧说:“元宵节是传统节日,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增添节日氛围,融洽邻里关系,促进社区稳定和谐。”据悉,此次活动由灯谜会、文艺汇演、非遗文化展、锣鼓阵表演四部分组成,活动将持续到2月18日下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