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直通车第236期


发布日期: 2019-03-01 16:13:51 浏览次数: 字体:[ ]

1、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王舍路建业城市花园4号楼西南侧垃圾池无人清理,要求处理。

张店区政府反馈:区市政公司立即安排环卫工人对该处垃圾池进行了清理,现已清运完毕。

2、淄川区市民来电反映,博幸路西河镇东坪村路段路灯故障无人维修,影响附近村民出行,要求处理。

淄川区政府反馈:经查,该路段共有十几盏路灯出现故

障,因涉及部件较多,故障原因复杂,已联系专业维修单位,待查明故障原因后维修,争取3月底前完成。

3、博山区市民来电反映,城西街道办事处李家窑社区居民经常将垃圾堆放在垃圾桶旁边,导致卫生状况差,要求处理。

博山区政府反馈:区市政公司立即安排人员及时对此处垃圾进行清理清运,并保证垃圾日产日清。同时,加强宣传引导,让市民养成垃圾入桶的习惯,避免随意丢弃垃圾,污染环境。

4、周村区市民来电反映,近期永安街道办事处在灯塔社区张贴公示欲将社区4-2号楼南侧的2层厂房改建为5层楼房,与4-2号楼距离不足20米,距离太近,要求处理。

周村区政府反馈:经了解,该处方案为初步策划方案,并非正式规划方案,诉求人看到的为征询意见公示,街道办已将投诉人提出的意见向规划部门反馈。届时,规划部门将充分考虑居民意见,在原有方案基础上优化细化规划方案,符合法定标准后实行改造。

5、临淄区市民来电反映,金山镇南仇西村2018年度60岁以上老人1600元生活补助费至今未发放,要求处理。

临淄区政府反馈:经调查,该村自201811月至今,因村书记去世、村委工作人员辞职等原因,村委呈无人负责状态。镇政府已专门成立了南仇西村工作组,但因该村集体经济薄弱,暂无力发放福利,村民福利问题待后期根据村集体经济情况而定。

6、桓台县市民来电反映,果里镇鸿嘉星城26号楼2单元7楼有业主安装震楼器,发出敲打墙面的噪音,扰乱周围业主正常生活,要求处理。

桓台县政府反馈:经调查,该户安装震楼器的原因是因楼上住户家中小孩打闹,故安装该设施提醒楼上业主注意。物业公司于21日到业主家中走访协调,劝导8楼业主尽量避免让孩子发出噪音,701室业主也同意拆除震楼器。

7、高青县市民来电反映,田镇街道办事处胜利街村无水灌溉农田,但要求村民缴纳灌溉水费,如不缴纳就不发放小麦补贴,要求处理。

高青县政府反馈:根据山东省物价局、省水利厅《关于我省黄灌区农业用水终端水价最高限价的通知》要求及高青县灌区水费计收管理办法规定:高青县属于平原黄河灌区,使用黄河水灌溉及从其它水利(地下水)设施中取水灌溉农田的均在计收范围之内,因村民灌溉需消耗用水,故每亩地需缴纳10元灌溉水费。经核实,小麦补贴直接发放至个人账户中,村内不参与补贴款的发放,故不存在来电人反映的不缴水费不发放小麦补贴情况。

8、沂源县市民来电反映,南鲁山镇原三岔乡政府东侧100米中国邮政储蓄附近商户私自搭建铁皮屋,要求处理。

沂源县政府反馈:目前,该处违建已经拆除。

9、高新区市民来电反映,四宝山街道办事处南石村2016年已进行统一迁坟,但迁坟补贴至今未发放,要求处理。

高新区管委会反馈:经查,因南石社区负责该项工作的分管领导突然去世,未能与村内其他工作人员进行工作交接,导致补贴未发放。现村两委已就该项工作信息进行重新核实,预计3月底前发放到位。

10、文昌湖区市民来电反映,其于20178月至10月在萌水镇金山村金山实业有限公司工作,公司拖欠23名员工工资共计17万元,要求处理。

文昌湖区管委会反馈:经调查,工程总包方为山东新泰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后分包给金山实业有限公司。投诉人为金山实业有限公司雇佣的包工头,因公司拖欠其工程款无法发放农民工工资。现双方经过工程量核算,实际工程款应为105000元,工程款已全部结清,投诉人承诺将及时支付农民工工资。

11、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其为颐丰花园颐臻园43号楼1单元业主,2014年交房,现厨房地面出现漏水现象,多次向开发公司反映,一直未解决,要求处理。

市住建局反馈:经工作人员现场查看了解,投诉人所反映的厨房地面渗水问题已超过保修期限,不在工程质量投诉受理范围,建议投诉人与开发公司通过协商或司法途径解决。

12、高新区市民来电建议,现公交车老年乘车卡年审需到新公交东站进行审核,给老年人带来不便,建议由原来的一年一审改为两年一审或在张店区城区中心位置设立审核点。

市交通运输局反馈:经了解,自20181223日公交东站搬迁至昌国路和东四路路口后,部分市民反映到此进行乘车卡年审不便。淄博公交公司将于今年3月在张店区杏园路(火车站附近)增设一处公交IC卡老年卡年审网点,以方便市民办理年审业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