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直通车第240期


发布日期: 2019-03-22 09:18:23 浏览次数: 字体:[ ]

1、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共青团路32号大泰景苑小区内监控设备损坏无人维修,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处理。

张店区政府反馈:经调查,小区内的监控设备与线路现已全部损坏,无法进行维修只能全部更换。物业公司已于2018年11月、12月两次张贴通知征求居民意见申请维修基金更换,签字率均未达到三分之二以上,不符合申请维修基金的标准。物业公司表示将继续做业主工作,争取早日申请维修基金用于监控更换。

2、淄川区市民来电反映,将军路街道办事处水岸新城小区东门被物业公司上锁,居民出行不便,要求处理。

淄川区政府反馈:经调查,市民所指的东门是当初施工建设时为方便施工的临时通道,在小区规划中并没有此门。小区物业为保障小区广大业主安全和消防通道畅通,将此通道锁闭。

3、博山区市民来电反映,金晶路2号博山方糖KTV拖欠其1月份工资2000余元,迟迟未给发放,要求处理。

博山区政府反馈:根据《关于实施<劳动保障监察条例>若干规定》第十八条之规定,投诉人需提供相关证据材料,人社局将依法处理。经联系用工单位和投诉人,双方表示私下协商解决。

4、周村区市民来电反映,周村区公安分局生活区北侧篮球场内路灯自2019年春节后不亮,影响照明,要求处理。

周村区政府反馈:目前路灯已维修完毕并恢复照明。

5、临淄区市民来电反映,朱台镇陈营村、王营村、东单村路口东北侧有一文化墙,因遮挡视线已导致发生多起交通事故,要求处理。

临淄区政府反馈:经工作人员现场查看,该处为基本农田保护界牌,存在遮挡视线问题,国土部门表示将于4月底前进行移除或拆除。

6、桓台县市民来电反映,马桥镇祁家小区北门排水管道损坏,现污水排放至北门处的沟里,造成环境污染严重,要求处理。

桓台县政府反馈:经调查,祁家村北门的污水处理站排污管线有污水渗漏现象,镇政府对污水进行了净化处理。为彻底解决污水处理站的管线渗漏问题,马桥镇政府在祁家小区北门新建了日处理能力500立方米的污水处理项目,预计8月1日前投入使用。

7、高青县市民来电反映,胜利街北首民生家园小区西侧至台陈村的道路以西有一大型垃圾桶已损坏一年,导致附近市民随意投放垃圾,环境脏乱,要求处理。

高青县政府反馈:已安排清运保洁人员对村内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同时将对附近区域内共约600-700个垃圾桶统一更换,预计一个月之内更换到位。

8、沂源县市民来电反映,悦庄镇振兴路宏顺驾校北侧008号路灯杆向马路中间倾斜,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处理。

沂源县政府反馈:现已安排路灯管理公司对该片所有存在问题的路灯进行维修,预计3月底前维修完成。

9、高新区市民来电反映,鲁山大道与联通路路口南侧有一沙厂无手续经营,筛沙污染环境,要求处理。

高新区反馈:经工作人员现场查看,此处为军屯村村民个人沙场,前期园区已多次对其下达通知要求停止经营。下一步,园区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其进行联合执法,计划3月底前取缔该处沙场。

10、文昌湖区市民来电反映,萌水镇扈家村村民韩东祥在村内私自占用耕地建房屋,村民意见大,要求处理。

文昌湖区反馈: 经调查,2018年6月25日,区国土部门曾依法对该户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并进行罚款。2019年3月13日,再次对该户下达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责令其一周内自行拆除并清理,逾期未拆除,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章第65条的规定,依法进行强制拆除。

11、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其为柳泉路与王舍路路口北侧金大洋车行商户,2018年柳泉路施工整修以来,施工设备一直放置于其大院,且将大院路面压坏,要求处理。

市住建局反馈:经调查,该路段施工单位为山东恒祥市政公司,此前,施工单位已对该院靠路一侧进行了整修,现投诉人要求对其整个院子进行沥青罩面维修。由于院子其他部分不在建设范围内,因此没有进行全部整修。目前,施工单位与投诉人双方正在积极沟通处理中。

12、张店区市民来电建议,由银泰城至客运中心的35路公交车沿途经过横一路至复兴路,因该路段站牌之间间隔较远,建议在横一路与南京路路口附近增加一处站牌,方便市民乘车。

市交通运输局反馈:公交站的设置是根据路况和人流等实际情况合理规划,要考虑到道路的拥堵、安全等因素。经实地调研,在复兴路与西八路路口增加了一个站点,以方便附近市民出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