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计量测试所出租汽车计价器检定工作进入高峰期


发布日期: 2019-03-25 10:20:1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三月份以来,淄博市计量测试所出租汽车计价器检定工作进入高峰期,每天检定出租车100辆左右。每天早上,出租车计价器检定站的院子里都会排起长龙,十几辆出租车在院内等待检定。为了不影响出租车的正常运营,检定站的检定人员提前上班,放弃午休时间,加班加点进行计价器检定工作。检定过程中,检定人员严格按规程要求逐项进行检定,检定合格后加铅封并粘贴合格标志, 确保检定质量。

现全市共有出租车约6400辆,出租车计价器计量数据的准确、可靠,关系到出租车营运者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计价器检定周期为一年,每年三四月份是出租车计价器检定的高峰期,为确保检定工作按周期顺利完成,淄博市计量所多措并举,积极为广大出租车司机提供良好的计量检定服务。一是严格落实强检计量器具检定收费停征政策。从2017年4月1日起,国家决定停征强检计量器具检定收费。市计量所认真执行各项强检免费规定,确保停征政策落实到位,二是积极改善检定条件,为出租车司机提供更好的送检环境。 今年市计量所出租车检定地址搬到新址后, 检定场所更加宽敞,停车更加方便。检定站内还设置了休息区,方便出租车司机饮水、休息。三是严格按规程开展检定工作,确保出租车计价器量值准确。

截至目前,已检定出租车计价器1885台。计价器周期强制检定工作安排有序,确保了出租车计价器的准确可靠,有效规范了出租车营运秩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