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连华到张店东部化工区和齐鲁化工区现场督导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强调 着力打造高端绿色化工园区


发布日期: 2019-03-26 07:01:30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5日,市委书记周连华到张店东部化工区和齐鲁化工区现场督导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教训,深入排查隐患,严实整改、堵塞漏洞,突出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着力打造高端绿色化工园区。市委副书记、张店区委书记马晓磊,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参加有关活动。

  在山东民基化工有限公司、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二分厂、齐鲁石化公司供排水厂、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周连华直奔厂区、罐区、排污泵站、装卸料站点,现场查管线连接、设备运行、有无渗漏、危化品存储、污水污泥处理等,详细询问工艺流程、装备水平、操作规程、安全环保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他指出,安全和环保是企业的命门,抓不好一切等于零。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聘请专家团队制定方案,常态化制度化开展隐患排查,认真彻底搞好整改,坚决防止发生安全和环保事故。要对标烟台万华,全面提高企业标准化管理水平,加强对员工的系统化培训,提升员工安全环保意识和专业素质,加快向高端化、现代化迈进。

  在张店东部化工区廊道及自来水配套项目、齐鲁化工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临淄区危险废弃物综合利用及处置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周连华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仔细了解项目建设周期、施工进度、能否满足需求等情况,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一边走一边看,一边分析存在的问题、一边研究解决的措施。他要求,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高标准搞好项目规划,加快项目手续办理,同步开展工程设计、招投标、现场勘探等前期工作,对已经开工的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早开工、早投用、早见效。

  周连华强调,园区是新旧动能转换和“双招双引”的主阵地。要下决心理顺东部化工区体制机制,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合理布局产业上下游项目,推动一体化管理和集约集群发展,努力使园区在环保、安全、企业运维和相关服务上更加有力有效。要下决心把化工园区安全环保措施和标准提上来,对园区内企业进行全面梳理,以控股并购等市场化方式进行整合,彻底解决“散、小、低”问题;对于保留的企业,要组织专业团队“一企一策”拿出环保、安全、现场管理提升方案,真正把隐患彻底消除,让企业成为绿色、安全、高端的化工企业,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集群发展。要下决心提升园区基础设施,重点完善路网、管网、绿化、危废固废处理、污水处理、能源中心、安全消防等设施,严把新上项目和技术改造及扩容项目准入关,打好园区基础设施提升突击战。要集中精力培育骨干龙头项目,不论是新引进项目,还是扩产改造提升项目,都要使用世界最先进的设备和工艺,最大限度减少安全和环保隐患,通过大项目带动产业集约集群和园区安全环保水平大提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