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留死角 不留盲区 我市打响化工安全生产“百日整治”攻坚战


发布日期: 2019-03-26 07:03:20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盐城响水“3·21”爆炸事故发生后,我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连日来,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强化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日前,市安委会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集中开展化工安全生产“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对全市范围内化工企业安全生产进行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范围是全市所有危险化学品企业,一般化工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及运输车辆,危化品油气输送管道以及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等各环节。主要整治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应急管理情况。

  行动中,要求全市化工企业要对照重点检查内容,制定详细的自查自纠方案,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各级政府及监管部门将在自查自纠结束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活动,对存在重大安全事故隐患的一律停产停业整顿。对非法违法单位及责任人坚决依法惩处,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建立台账,逐个整改销号。对拒不执行监管指令、重大安全隐患未按期整改,以及存在严重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企业,采取果断措施,依法予以关闭取缔。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市安委会办公室将组织督查组对各区县、各部门单位“百日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和查出的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严格巡查督查,对于发现存在组织推进不力、工作进展缓慢、监管执法不严格等问题的区县、部门和企业,严肃追责问责。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至6月30日结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