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来淄川区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3-26 09:27:43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带队到我区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闫桂新、许永利陪同相关活动。

  会上,毕荣青传达了全省、全市危险化学品涉爆粉尘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视频紧急会议精神,要求淄川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省市领导对深刻吸取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的批示要求,深刻吸取教训,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细致做好危化品及煤矿、道路交通、消防、烟花爆竹、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的安全隐患排查,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条块结合的原则,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切实把重大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防范好、化解好,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毕荣青强调,要加强应急准备、应急演练、应急值班,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快速、有效处置,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全力以赴抓好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特别是对涉爆、涉毒等危险性较高的企业一定要强化措施,抓好其他行业领域重点企业的安全监管,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毕荣青要求,要严把企业安控体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格问责追责,倒逼企业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村居网格员的作用,切实夯实责任,举一反三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闫桂新汇报了近期我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闫桂新表示,在安全生产关键时刻,一定坚决抓好落实,以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对专项督查作出安排部署,将对全区40多家危化品生产、使用重点企业开展全面督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