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督察热线2019年2月向淄博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发布日期: 2019-03-28 09:04:52 浏览次数: 字体:[ ]

省环保督察热线2019年2月向淄博市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区县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类别处理和整改情况问责情况
120190211-3凤凰镇南霸王村,村东北角有一家养鸭厂,外排异味气体。临淄区大气具体情况如下: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养鸭厂为石晓磊养鸭场,位于凤凰镇南霸村东北角,占地面积40余亩,现有养鸭棚12栋,该养鸭场距离附近村庄和济青高铁北线都在500米以上。石晓磊于2018年7月20日将养鸭场整体转租给史新军。
      该养鸭场于2017年7月3日网上备案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据现场勘查,该场养鸭棚自2019年1月22日起全部处于空栏状态,现场无养殖异味。养殖负责人称将在2月底开始陆续进行养殖,不排除在满栏时有外排养殖异味的可能。
属实责令
    改正
责令淄博市生态环境局临淄分局、临淄区农业农村局、凤凰镇政府进一步加强对石晓磊养鸭场的日常环境监管,违法问题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220190220-3鲁中装饰材料城,利宏不锈钢橱柜厂,无环评手续,外排刺鼻气体,噪音污染严重。张店区其他、大气、噪声具体核实情况如下:
      利宏不锈钢橱柜厂位于张店区鲁中装饰材料城南街8号,主要经营橱柜、卫生洁具等不锈钢制品。前侧为门头房,后侧为组装间。有营业执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号:201737030300000823号)。
      经查,利宏不锈钢橱柜厂目前注册变更为淄博竹森不锈钢橱柜有限公司,现场检查落实,该公司假期放假,未生产。在组装车间发现有钻孔机、切割机、电焊机等加工设备,不符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中的批发零售项目。目前,傅家镇已对其加工车间及主要设备进行了断电查封,待整改达到标准要求后,方可恢复生产。
属实责令
    改正
责成傅家镇政府加强巡查,防止擅自恢复生产。
320190225-2寨里镇邹家村邹家红绿灯往东300米路南废气工厂大院内,炉渣粉碎机,炉渣和煤灰露天存放,粉尘污染,噪声扰民,异味严重。淄川区大气、噪声经查,群众反映的“寨里镇邹家村邹家红绿灯往东300米路南废弃工厂大院”原为一处闲置院落,邹家村村民焦静从外地购买炉渣和煤灰在该院落暂存,用于水泥厂作为原料使用。现场检查时,该院内存放炉渣和煤灰约10000吨,院外存放炉渣和煤灰约3000吨,未落实蓬盖措施,易产生扬尘;院内存放粉碎设备1台,长期处于闲置老化状态,未发现生产迹象。属实责令
    改正
一是责令寨里镇政府立即对粉碎设备和院外暂存物料进行清理,目前,粉碎设备和院外物料已清运完毕。二是对院内物料落实了篷盖措施,避免扬尘产生。三是加强对该处区域的巡查监管,杜绝影响环境违法行为发生。
420190228-11王村镇,王村镇中学对过毕延沉石材加工厂,噪音、粉尘污染严重。周村区噪音、大气调查情况核实如下:
      王村镇环保办与王村环保所工作人员在王村中学对面向东200米淄博市周村孟达包装制品厂开始,至王村中学向西100米淄博中博建材有限公司,东西300米区域范围内,进行了全面摸排检查,并询问周边群众,均未发现有石材加工厂。
      淄博中博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为毕研臣,该企业生产项目为年产3000万块免烧砖项目,其环保手续、除尘设备齐全,现场未发现与石材加工有关设备及原料。检查时,该企业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其压砖项目存在噪声,距离最近居民区150米左右。该企业于2018年8月6日委托第三方监测部门对厂界噪声进行监测,监测结果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
不属实责令
    改正
1、责令淄博中博建材有限公司加装隔音板,防止噪音,限期一周内完成整改。
    2、安排执法人员加强巡查,确保问题按期整改完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