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直通车第238期


发布日期: 2019-03-08 08:49:48 浏览次数: 字体:[ ]

1、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人民路与西六路路口东50米路南金领世家小区物业对小区北侧沿街房公共停车位按小时收费,认为不合理,要求处理。

张店区政府反馈:经调查,金领世家小区物业为维持小区周边车辆秩序,满足业主的停车需要,委托张店保安服务公司泊车服务分公司设置停车场,设立收费公示牌,派车管员对停放的车辆进行管理,根据淄价字[2017]33、34号文件规定的收费标准收取看车费,此处收费合理,未违反规定。

2、淄川区市民来电反映,松龄路与吉祥路路口南约50米兴隆超市店外经营,要求处理。

淄川区政府反馈:执法人员对当事单位下达了整改通知,严禁其店外摆放占道经营,商户立即清理了店外商品,当场改正完毕。

3、博山区市民来电反映,颜山国际小区35号楼3单元电梯2月17日关停,至今未开放,要求处理。

博山区政府反馈:经调查,该单元电梯光幕出现故障,为保证业主人身安全,于2月17日暂停使用。根据《山东省新建物业质量保修金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之规定,颜山国际小区35号楼已超出质保期范围,且该楼业主均未缴纳专项维修资金,需业主自行出资更换电梯光幕,经协调,小区业主同意共同出资维修电梯,电梯已维修并恢复正常。

4、周村区市民来电反映,丝绸路与新建路东北侧地面有一处光缆裸露,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处理。

周村区政府反馈:经现场查看,移动公司工作人员已对裸露光缆进行维护及水泥覆盖,安全隐患已消除。

5、临淄区市民来电反映,朱台镇陈营村东侧空地堆放大量垃圾,要求处理。

临淄区政府反馈:朱台镇工作人员及时联系村委,要求尽快清理此处垃圾,并加强管理,禁止在此处堆放垃圾。目前,垃圾已经开始清理,预计3月10日前清理完毕。

6、桓台县市民来电反映,张北路与工业路路口东侧30米原东方艺校为违章建筑,要求处理。

桓台县政府反馈:经查,该建筑物位于索镇北辛村原白鹭宾馆院内,一层加建的轻钢结构裙楼为违章建筑,由租用人奔腾物流公司私自改造。现北辛村委已终止与奔腾物流公司的租赁合同,要求该公司3月7日前停止经营并腾空物资,北辛村委将于3月底前召开村两委会,制定拆除方案并进行拆除。

7、高青县市民来电反映,常家镇常家村田翟路西50米宏敏贸易有限公司晚上生产且不定时排放化工气体,附近居民意见大,要求处理。

高青县政府反馈:经现场调查,该公司主要是用天然气锅炉对冰晶石进行烘干,配套建设了除尘系统,无化工废气产生,不属于化工企业,且公司环保手续完善,有排放达标的监测报告。下一步,环保局将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频次,发现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8、沂源县市民来电反映,西里镇翟家庄村户户通工程所修建的道路出现严重破损情况,影响村民通行,要求处理。

沂源县政府反馈:经现场查看,反映位置位于吴振华老年幸福院对面户户通路段,确实存在质量问题。西里镇政府已责令施工方2019年5月底前对出现问题的路段进行修复,经第三方验收合格后给予拨付工程款。

9、高新区市民来电反映,鲁泰大道张东铁路桥东侧路灯不亮,影响附近居民出行,要求处理。

高新区反馈:经处理,目前路灯已恢复照明。

10、文昌湖区市民来电反映,宏基泰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其等9人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工资共6万余元,要求处理。

文昌湖区反馈:经协调,宏基泰公司已将工资结清。

11、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其是恒生城市花园小区16号楼1单元住户,该小区2005年交房,由恒生置业有限公司承建,房屋雨天漏水导致东墙发霉,物业告知已申请房屋维修基金,但至今未有处理结果,要求处理。

市住建局反馈:经查阅档案,市住建局未收到所反映维修事项申请维修资金的材料,已责令山东恒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按照维修资金使用程序和政策规定抓紧组织维修。恒生物业公司已制定了东外墙全面维修更新方案,拟于3月初进行工程预算和维修方案公示,并积极组织业主签字使用维修资金进行维修,市住建局将督促物业公司在雨季来临前完成维修工作。

12、桓台县市民来电反映,桓台县至张店区的51路公交车西线途经的工业街站点被取消,导致出行不便,要求处理。

市交通运输局反馈:经调查,因前段时间东辰路路段公交场站建设原因,51路西线绕行工业街,现该站已建成,51路已恢复西线原线路运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