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出行、拒乘“黑车”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19-04-26 10:16:24 浏览次数: 字体:[ ]

尊敬的市民朋友:

    您好!随着我市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市民乘坐出租车出行的需求日益增多,出行更加便捷和多元化,客运出租市场空前繁荣,在繁荣的客运市场背后,也滋生了一些未取得经营许可证、车辆营运证从事非法客运的“黑车”。

    “黑车”的危害:一是从业人员无合法资质。“黑车”从业人员未经正规培训,不具备营运驾驶员的基本要求,缺乏必要的安全行车和应急处置能力。二是车辆安全性能无保障。正规营运客车严格按照规定开展车辆性能检测,保证车辆技术状况良好。而“黑车”大多车况不好、证照不全、安全性能差。三是乘客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黑车”经营者为追求经济利益和逃避执法检查,超速、超员时常发生,无计价器,而是与乘客约定价格,绕道、甩客、宰客、价格欺诈等情况屡屡出现,乘客投诉难以查处,乘客利益无法保障。四是存在交通事故隐患,无抗风险能力。“黑车”安全系数较低,易发生交通事故,一旦发生事故,“黑车”经营者本身抗风险能力较差,而且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属违法行为,交通事故后,保险公司一般不予赔偿。五是“黑车”影响城市窗口形象。“黑车”违法营运,严重扰乱客运出租市场秩序,拉客喊客,欺诈乘客,严重影响了我市的文明城市形象。

    为了维护我市客运市场秩序,依法保障广大出租车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保护广大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市交通运输监察机构倡议广大市民主动乘坐标识明显、信息公开的合法出租车,抵制 “黑车”,为创建文明有序的客运市场环境做出应有贡献!


 


                                    淄博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

                                       2019年4月26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