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花样滑冰队在淄博市成立


发布日期: 2019-05-23 16:26:16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2日下午,淄博万象汇滑冰场掌声阵阵、欢声笑语,山东省花样滑冰队成立暨淄博市花样滑冰队“省队市办”揭牌仪式在这里举行。当天,省体育局、市体育局、市体总,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刚刚组建的山东省花样滑冰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等参加活动。 

  市体育局局长高义波表示,山东省花样滑冰队在淄博成立是山东体育、淄博体育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是全省花滑爱好者的一件喜事。自2017年12月淄博市成立山东省首家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首家冰雪运动协会以来,我市各项冰雪活动蓬勃开展,花样滑冰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花样滑冰的好苗子。为了借势2022年北京冬奥会,把全省、全市的花样滑冰项目抓实抓好,山东省体育局批准在淄博市成立山东省花样滑冰队,这是省体育局对淄博的信任和鼓励,是对我市开展冰雪运动的认可,必将促进淄博冰雪竞技水平的提高,加快淄博体育产业的发展,推动体育强市建设。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花样滑冰表演。2017年12月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成立一年多以来,在2018、2019年全国短道速滑青少年锦标赛及U系列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24届省运会上包揽了小年龄组全部6枚金牌。 目前,淄博市花样滑冰队共有60名运动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