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锡钢出席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19-05-24 07:18:00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2日,市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报告会,邀请利亚德集团执行总裁、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旭,作题为《文化引领创新驱动的文旅规划创新与产业实践》的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主持报告会;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参加。副市长盖卫星代表市政府为代旭颁发淄博市文旅发展顾问证书。
  代旭是科技部“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主席、科技部“国家文化科技创新工程”专家组专家,长期从事文化旅游方面的研究、创作、投资与运营管理,先后参与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世界之窗等大型旅游主题公园和国家大剧院等50余项大型公共文化工程的策划设计、建设运营,是我国文化创新和文旅融合发展的领创者之一。报告聚焦产业分析与行业痛点、研究成果与服务创新、探索实践与案例分享三个方面,提出了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创新性理念和思路举措。
  毕司东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淄博作为一个文脉深厚、特色鲜明、资源丰富的文化大市,在文旅融合发展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繁荣文化发展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立足淄博实际,结合本区域本部门工作,树立市场化、产业化、专业化思维,用心思考如何传承创新和发扬光大齐文化、明确文旅产业发展的思路和重点、发挥本区域文化产业发展比较优势、加快文化和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搞好骨干龙头项目策划规划和实施运营、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加快文化产业体制机制和制度改革、抓好“双招双引”项目落地推进等问题,进一步理清加快推动文化名城建设的路径和措施,奋力开创我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局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