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直通车第246期


发布日期: 2019-05-07 10:21:03 浏览次数: 字体:[ ]

1、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南苑绿洲1区45号楼东侧嘉德捞火锅店油烟扰民严重,要求处理。

   张店区政府反馈:经现场调查,该饭店手续齐全,因室内换气烟道未安装油烟净化器产生异味,现业主已整改安装完毕。

2、淄川区市民来电反映,松龄路公益社区25号楼1单元102室在小院内搭建砖棚,要求处理。

   淄川区政府反馈:经调查,反映情况属实。办事处已下达《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要求其5月12日前将构筑物拆除,如限期内不拆除,将于一个月内对其进行强制拆除。

3、博山区市民来电反映,区住建局安装的应急水源自来水管道从朱西村小河通过,因河内有大量垃圾,且水质污浊,存在饮水安全隐患,要求处理。

   博山区政府反馈:经调查,河道内并没有垃圾。经水利站工作人员实地查看,目前河道内并没有水,不存在饮水安全隐患。

4、周村区市民来电反映,青年路街道办事处天苑生活区38号楼东侧堆放大量易燃物品,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处理。

   周村区政府反馈:经协调,当事人现已将物品清理干净。

5、临淄区市民来电反映,大顺路公园东门商贩占道经营,堵塞交通,要求处理。

   临淄区政府反馈:执法人员立即到现场督促摊贩将摆摊的物品搬回车内并及时撤离,同时告知摊贩不得占道经营,当事人表示积极配合。下一步工作,辛店街道城管队员会加大执法力度,加强管理,保证交通顺畅。

6、桓台县市民来电反映,中心大街少海公园南侧电子屏幕声音过大,噪音扰民,要求处理。

   桓台县政府反馈:经调查,该处大屏幕主要用途是播放新闻。县融媒体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前往现场进行调整,音量控制在90分贝以下。下一步,将对该大屏幕的使用情况持续跟进,杜绝噪音扰民行为。

7、高青县市民来电反映,高城镇花孙村东侧道路因路基过高导致雨水倒灌至附近村民家中,要求处理。

   高青县政府反馈:经调查,2018年李中路拓宽改造时,计划对包括花孙村在内的沿庄路段修建沿石和排水沟,由所在村庄负责做迁占。其他路段都按照图纸规划修建完成,镇政府、管区与花孙村、庙子村村委多次与两村村民协商迁占事宜未果,两村均未在规定期限内按照施工要求完成迁占,因此交通局施工队未对花孙村、庙子村路段进行维修,目前该项目其他路段已经竣工验收。经协调县交通局,在完成迁占的前提下,待城区段拓宽改造时,再纳入计划进行修建。

8、沂源县市民来电反映,历山街道办事处山水一城南侧沿街房门前道路坑洼不平,影响通行,要求处理。

   沂源县政府反馈:经历山街道办协调,物业公司将征求相关业主意见,动用专项维修资金进行修理。征求意见、审核、勘察等工作预计在2019年6月中旬前完成,届时根据方案对道路进行维修。

9、高新区市民来电反映,北京路自郭家村至杨楼村路段,道路两侧绿化带内垃圾较多,要求处理。

   高新区反馈:绿化施工单位清理绿化带内垃圾。回访诉求人再次反映绿化带外边有土堆未清理,目前现场绿化带外边土堆已清理。

10、文昌湖区市民来电反映,正阳西路与胶王路路口北侧每天晚上有车牌号为鲁C836KS、鲁C201G3的私家车改装教练车进行陪练,存在安全隐患,要求处理。

    文昌湖区反馈:经调查,鲁C836KS车辆注册地在沂源,并且近期并无在文昌湖辖区内的行车轨迹。鲁C201G3车辆注册地在文昌湖区东商村,鲁C201G3从2019年3月23日凌晨至早上6点1分在胶王路商家镇教考中心门前路段存在行车轨迹,并没有发现其改装及存在非法陪练情况。交警部门已对车主开展安全教育,严格要求禁止非法陪练,并加强对两辆车的监控,加大对私家车违法陪练的打击力度。

11、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西六路和西七路之间的共青团路全部封死,明悦豪庭小区附近车辆无法出入,要求留出通道。

    市住建局反馈:目前该处出入口已恢复通行。

12、张店区市民来电反映,新公交站内公交车辆较多,市民乘车不便,建议设置公交提示牌提示各路公交车所在位置或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引导。

    市交通运输局反馈:为配合火车站南广场改造建设,公交东站自2018年12月搬迁至临时场站,为了给乘客提供换乘便利,在乘客下客区西墙和换乘通道东侧设有三块乘车导向图,在场站中间位置的乘客换乘通道内,分别设有四块线路分布指示牌,将市内公交和区间公交车进行了区分,并明确标注了各线路车辆的具体位置(有箭头指示);在下客区及场站内安排了20多名安保服务人员负责站内疏导及乘客咨询解答;在场站南侧售票处设有咨询窗口、场站内多处张贴公司服务电话;直达区有站务员身披绶带以方便乘客及时咨询。新的公交东站预计于今年10月份启用,届时站内场地将重新设计,线路指示牌等标示将做出更加合理的规划,更好的为乘客出行提供便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