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淄川·梦想起航”——淄川区第三届创业创意大赛期待您的参与


发布日期: 2019-05-08 10:16:51 浏览次数: 字体:[ ]

“创业淄川·梦想起航”大学生创业大赛暨第三届淄川区创业创意大赛是由淄川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发改局等8部门联合举办,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承办。主要为完善全区创业创新体系,充实全区大学生创业项目库,发现和培育一批有实力、有潜力的创业项目。

各类高校毕业生及在校生,留学归国人员,在淄川区内已创办或有意向在淄川区创办企业的,年满18周岁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报名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

大赛项目设置

(一)创意项目组

1、需有创业意向或正在准备创业的创业团队(含在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未工商注册的在校大学生、研究生、海外留学生创业实体);

2、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无知识产权纠纷;

3、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2人;

4、参赛者须为参赛团队核心成员或创始人;

5、团队负责人及主要创始人未在其他企业或单位就业,且不担任其他企业法人代表;

6、参赛选手非历届省市区创业大赛决赛获奖选手。

(二)初创企业组

1、创业时间5年以内的小微企业(2015年1月1日以后在工商、民政部门注册的小微合法企业及机构),注册资本和年营业收入额符合国家有关小微企业划分标准(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

2、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无知识产权纠纷;

3、依法经营,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

4、企业法人及主要创始人未在其他企业或单位就业,且不担任其他企业法人代表;

5、非历届省市区创业大赛决赛获奖企业。

大赛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报名

时间: 2019年4月20日-2019年5月20日

参加活动的项目负责人需填写大赛报名表,并撰写参赛项目的商业计划书,连同项目负责人毕业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到淄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参加报名。

各镇、街道、开发区参赛项目由镇、街道、开发区人社所汇总后上报。已经申请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请附自主知识产权相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外地参赛项目将上述材料邮寄至淄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地址:淄川区般阳路266号,邮编:255100),并在邮件注明“创业淄川·梦想起航”创业大赛暨第三届淄川区创业创意大赛报名材料,并注明参赛组别。

报名表和商业计划书模板请在淄川区创业大赛公共邮箱(zcqcyds@126.com,密码zccy0407)下载。

第二阶段:评选

时间:2019年5月下旬-2019年6月中旬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

初赛:大赛组委会首先组织评委会通过查阅商业计划书等方式对参赛项目进行集中初审,配有路演影像资料的项目要观看影像资料,并依据影像资料适当加分,根据分数高低确定进入决赛名单。

决赛:决赛采取现场路演、评委提问、现场答辩的模式进行。对于进入决赛的项目,组委会组织创业导师进行PPT制作、现场答辩等专门培训。培训结束后,进入决赛答辩的创业项目负责人将制作好的项目PPT上报组委会,并在答辩现场抽签决定答辩顺序。现场答辩采取5+3模式,即5分钟项目、产品展示,3分钟评委提问答辩,答辩路演结束后由评委现场打分,分数从高到低确定大赛名次。并对评选出的优秀创业项目评审情况进行公示。

第三阶段:颁奖

时间:2019年6月

大赛决赛结束后举行颁奖仪式,对于大赛获奖项目及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创业项目进行表彰。

奖项设置

大赛两个组别分别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奖金支持。大赛获奖项目按奖项设置分别给予20000元、 10000元、5000元和2000元一次性奖励扶持资金。初创企业组项目奖金在大赛结束后,经大赛监督委员会审核后发放(获奖人员应符合大学生精英引领计划扶持条件);创意项目组奖金,在大赛结束后一年内在淄川区落地并正常经营的(工业类企业应有相应的立项、环评等手续),经大赛监督委员会审核后发放。

配套服务

(1)符合条件的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和创业岗位开发补贴等相关创业补贴政策;

(2)免费创业培训和辅导,符合条件的优先推荐参加省、市级创业训练营;

(3)创业项目自愿纳入淄川区创业项目库,对于优秀项目进行跟踪服务,优先吸收入驻淄川区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并享受市、区“零成本创业”相关政策;

(4)获奖项目申请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免除反担保,并按有关规定给予贴息;

(5)大赛合作媒体跟踪宣传报道。

本次大赛作为省、市创业大赛预赛,优先推荐获奖项目参加省、市创业大赛。

联系电话:5280407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