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发现与齐国历史研究” 讲座在国家博物馆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7-17 18:03:06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5日,2019年第10期《国博讲堂》在国家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由山东考古研究院院长、二级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郑同修先生主讲“考古发现与齐国历史研究”,讲座由国博研究院青铜器研究所所长霍宏伟主持。作为“海岱朝宗——山东古代文物菁华”展览在中国国家博物馆活动的一部分,郑同修先生在齐国简史和考古工作回顾、齐文化研究的新进展、齐国历史、齐文化研究面临的问题等方面进行授课,与来自首都各界200余名齐文化爱好者一起互动。据了解,齐国的考古工作肇始于上世纪40年代,以临淄齐故城遗址为中心,做了大量考古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而对齐国、齐文化的深入研究仍任重道远。



        4月19日,“海岱朝宗——山东古代文物菁华”展览开幕式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自去年5月起,淄博市开始着手筹备让齐文化文物走进国家博物馆这个全国最高层次的平台。5月15日,淄博籍著名演员高亚麟,山东蓬莱籍作曲家羊鸣走进国博倾情代言齐国古都。



        本次展览由国家博物馆、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文物局、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博物馆、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为期三个月,于7月9日结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