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高层次外国专家齐鲁行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7-18 08:47:20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7日,我市举行高层次外国专家齐鲁行——日本专家淄博洽谈会。山东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张祝秀和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分别致辞。
  张祝秀在致辞中对日本专家多年来为我省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对淄博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大力加强人才引进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衷心希望双方抓住这次机遇,深入沟通,增进了解,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杨洪涛对日本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多年来,我市把引进国外人才智力作为一项重要举措,每年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各类引智项目补贴、重大引智活动资助和优秀外国专家奖励等,多渠道、多形式引进国外人才智力,先后有2500多位外国专家来淄博传经送宝,其中有90人次获得国家、省、市友谊奖,为推动淄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当前,淄博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期,真诚欢迎日本专家组织以各种方式参与淄博的现代化建设,共谋发展、共享繁荣。
  来自日本技术士会的16名专家,与我市有项目需求的企业进行面对面洽谈,共有100余家企业参加了本次对接活动。日本技术士会海外活动促进委员会副委员长熊泽寿人介绍有关情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