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迅速进入角色高效投入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7-18 08:48:04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日,我市第九批援藏工作组抵达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昂仁县。入藏后,8名援藏干部人才克服海拔高、环境恶劣的困难,积极调适,主动融入,担当作为,迅速转变角色,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
  7月10日,援藏工作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集中学习有关领导的讲话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有关工作,提出了“激情援藏、真情援藏、精准援藏、务实援藏”的工作理念,明确了“坚持一个结合、加强两个融入、实现三个并重、力求四个满意”的工作指导思想。“一个结合”,即把援藏工作重点与巩固昂仁整体脱贫摘帽成果防返贫相结合;“两个融入”,即把援藏工作内容融入到昂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援藏干部自身要融入昂仁,做昂仁人、办昂仁事;“三个并重”,即项目援藏实现硬件建设和软件管理并重,智力援藏实现输血和造血并重,援藏资金投入实现统筹协调和精准发力并重;“四个满意”,即日喀则市委市政府、昂仁县委县政府满意,淄博市委市政府满意,省援藏中心管理组满意,昂仁县干部群众满意。
  援藏工作组成立了项目建设组、综合协调组两个工作组,明确了每名援藏干部人才的工作分工和职责任务,制定了淄博市第九批援藏工作系列管理制度,确定七月份为走访调研月,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同时与县大班子及部门座谈交流、对接工作,在全面征求意见、综合掌握情况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谋划今后3年的工作重点和工作项目,为3年援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