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 2019-07-18 08:48:21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市安监支队组织召开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动员部署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从即日起至月底,我市将在全市组织开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有力执法保障。
  此次行动突出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关键环节,分两轮进行。第一轮为开展一次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专项执法,时间从即日起至7月底;第二轮为开展一次集中执法,时间将自9月上旬开始。其中,第一轮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采取“双随机”形式,对区县监管的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金属冶炼等高危行业企业进行检查。检查内容以《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专项执法检查标准》为主。本次专项执法行动中,市安监支队成立8个执法检查组,每个检查组由两名支队人员、一名区县执法骨干和一名安全专家组成。各执法检查组在区县每轮检查时间不少于10天,检查企业不少于10家。市应急局成立督导组,对执法组和各区县局专项执法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按照行动工作要求,对查出的安全问题全部移交区县应急部门进行依法处理,由各区县局督促其落实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给予停产停业整顿、吊销有关证件、罚款等行政处罚措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