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桓台县委书记贾刚


发布日期: 2019-07-19 09:41:05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委、市政府出台的《落实‘七项真功夫’精准突破‘双招双引’27条措施》,提出了一系列具有突破性、可操作性的政策措施,内容丰富、含金量十足,必将在全市掀起新一轮‘双招双引’热潮。下一步,桓台县将认真落实市委‘三个转变、一个强化’要求,发扬认真较真、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结合桓台实际,用活、用足、用好27条措施,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双招双引’攻坚突破。”桓台县委书记贾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围绕高质量推进“双招双引”攻坚突破,进一步转变思想作风。27条措施条条见真功夫,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转变思想作风、强力推进“双招双引”的态度决心。桓台县将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市政府出台27条措施的精髓、实质,将“三个转变、一个强化”要求落实到“双招双引”全过程,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全民工程、系统工程,坚决摆脱传统路径依赖的畏难情绪和求稳心态,敢于对落后观念、落后产能、落后发展方式认真较真、动真碰硬,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高质量发展要求上来,统一到高标准、高质量“双招双引”上来,以“双招双引”大突破推动新旧动能加快转换。
  围绕产业铸链补链强链,“投其所好”招商引资。27条措施中明确提出了“突出招大引强和产业链招商”的要求,桓台将聚焦省“十强”产业、市“四强”产业和桓台“542”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在产业链招商上拿出专业操作的真功夫。深入企业开展产业项目、人才技术需求调研摸底,认真梳理现有产业发展现状、企业装置设备、原料市场分布、行业发展趋势以及下一步产业链延伸方向,进一步推动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引进一批上下游关联项目,推动主导产业横向纵向拉长延伸。
  围绕人才创新发展,“无中生有”招才引智。梳理全县各主导产业领域的人才需求与技术难题,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点对点”等方式,推进人才与产业精准对接。依托创智谷创智创新集聚区建设,积极搭建创业服务平台,大力实施“百名博士创业在桓台”行动,力争通过引进一个专家、带来一个团队、振兴一个产业。继续举办膜产业“马踏湖”高峰论坛、“国家科技领军人才桓台行”、“高层次专家桓台行”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桓台对高端人才的吸引力。
  围绕打造项目洼地,“腾笼”“筑巢”拓宽空间。在统筹土地、能耗等要素资源上出实招、拿真功夫,加快推进园区村庄搬迁改造,开展盘活闲置低效利用土地专项行动,全面摸排清查低效空闲土地,推进土地内部挖潜、“二次开发”,强化项目招引、落地空间保障。坚持“亩均论英雄”导向,下决心出清僵尸企业和低端落后产能,为“双招双引”和新旧动能转换“腾笼”。同时,在搭建平台、筑巢引凤上拿出真功夫,积极对接淄博科学城建设,从全县乃至全市整体发展布局上对县域南部区域进行规划设计,以创智谷创智创新集聚区为核心,融合提升桓台经济开发区和东岳经济开发区,建设科创新城,打造高端产业、高端人才汇集的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