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百名专家淄川行暨科技成果引进洽谈会开幕


发布日期: 2019-07-19 09:32:48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7月18日,第十二届百名专家淄川行暨科技成果引进洽谈会在区人民会堂三楼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都有为、刘维民,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陈蕴博,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高伟俊,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张以河,山东理工大学校长张铁柱,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法亮,区领导闫桂新、李涌、罗建、李德波、高方、焦翠平、许永利、周恒学、郭克华等出席开幕式。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讲话,并宣布第十二届百名专家淄川行暨科技成果引进洽谈会开幕。她说,当前,全市正处于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的关键期,要顺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牢固树立“创新引领”理念,按照“三个转变、一个强化”工作要求,着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扎实开展“双招双引”,努力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和新型工业化强市。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为各类项目合作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和政策支持,坚定不移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共同开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区委副书记、区长闫桂新致辞。他说,当前,淄川的经济发展正处于加速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第十二届百名专家淄川行如约而至,必将对淄川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参会企业抢抓机遇,积极与院士专家对接洽谈,争取把中意的项目“抢”到手,把心仪的人才“迎”回家。淄川区委区政府将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科技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不动摇,集中力量打造科技成果产业化的肥沃土壤,全力以赴塑造一流的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努力开创“政产学研金服用”携手发展、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区委副书记罗建主持开幕式。

  区委常委、副区长许永利介绍了2018年以来淄川区创新平台、科技成果及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高伟俊致辞。

  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教授、山东雷帕得公司技术总监乔治·萨瓦埃迪斯致辞。

  开幕式上,由淄博沃德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工程院陈蕴博院士及团队签订的日用陶瓷高速注浆成型模具及配套装备生产项目为代表的部分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来自国内112家高校及科研院所的386名专家教授,来自德国、意大利、日本、荷兰等9个国家的24名外国专家参加了开幕式和本届科技项目洽谈会。

  本届洽谈会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战略,筹划了16项主要活动,除了“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模具产业高端论坛暨院士工作站揭牌”、“黉阳富硒论坛”、“功能氟碳材料技术研讨会”、“科技金融融合洽谈会”、院士和国内外专家企业行等活动外,还重点在高性能新材料、人工智能、精细陶瓷新材料、能源与环境、富硒产业、高层次人才科技创业等多个行业进行洽谈、交流与合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