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院士专家周村行”暨新旧动能转换产学研合作洽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7-19 10:46:42 浏览次数: 字体:[ ]

       海内外院士专家齐聚周村,为推动全区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献智献策。7月17日至18日,2019年“院士专家周村行”暨新旧动能转换产学研合作洽谈会举行。美国农业部原高级农业工程师、欧洲科学院院士兰玉彬等40余位海内外院士专家,中国(周村)国际英才港项目筹建组成员及10余位人力资源领域精英人士周村发声,共话合作发展。

  17日晚,我区举行仪式欢迎参加活动的院士专家、人力资源领域精英人士,区领导沙向东、刘伟、李晓红等出席。区委书记沙向东在致辞中说,周村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在人才引进、培养、服务、激励等方面拿出真金白银、硬招实招,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诚挚邀请更多朋友来周村创新创业,为企业家打造投资热土、为人才提供创业乐园。

  18日上午,“院士专家周村行”活动开幕式在京鲁科创园举行。区领导李晓红、王志臣、国卫兵、李寅萍、解金章、马谦出席开幕式。区委副书记李晓红致开幕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臣主持开幕式;副区长李寅萍宣读《“金周伯乐奖”实施细则》主要内容,并与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英才计划委员会及12家猎头公司签署了《入驻中国猎头第一城公约》。

  活动期间举行了化工行业智能制造专题报告会、化工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启动仪式、产学研交流洽谈会、人才项目专场对接会、中国(周村)国际英才港建设专题研讨会及合作意向协议签署仪式。山东科学院研究员刘欣介绍了山东科学院与我区企业产学研合作情况,周村区企业代表、淄博飞狮巾被有限公司介绍了企业与专家产学研合作情况,浙江大学曹衍龙教授作了新旧动能转换讲座。

  本次“院士专家周村行”活动中,《“金周伯乐奖”实施细则》的推出,受到与会人员普遍关注。据了解,在2018年“院士专家周村行”活动中,我区与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了中国(周村)国际英才港项目,计划引进国内200强猎头公司或一流人力资源公司入驻,采用集团化运作模式,推动猎头行业实现“公平、公益、共建、共享”,打造专业化、高端化、品牌化、国际化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聚集区和综合服务示范区,建设中国猎头第一城。为切实提升中介猎才、项目聚才质量效益,区政府决定设立“金周伯乐奖”引导资金,每年拿出1000万元奖励入驻中国(周村)国际英才港并为我区用人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的猎头公司。

  活动中,兰玉彬教授的到来受到了我区农业系统相关部门的重点关注。在交流洽谈会上,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围绕农业农村发展中的全局性、长远性、战略性问题与兰玉彬教授展开热烈交流,兰玉彬教授就如何打造知名农业品牌、提升现有农业品牌的影响力、持续推进农业品牌创建工作等诸多问题作了重点讲解。

  本次“院士专家周村行”活动共达成合作意向23项,11位专家与我区企业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院士专家与周村亲密携手、谋求合作共赢,必将给我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活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