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守护舌尖安全”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 2019-07-19 11:18:54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上半年,高青县以“四个最严”为基本遵循,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扎实开展“守护舌尖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排查消除了一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实行检打结合。针对日常监管、专项整治和抽检监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较多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整治行动以农业投入品整治、“三小”规范提升、食品保健食品宣传营销规范、餐饮具消毒整治、农村食品安全提升五项内容为重点,定向施治,精准发力,排查风险隐患,查处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更具有针对性和靶向性。

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整治合力。行动期间,县公安局、教育和体育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加强协作配合,集中力量,重拳出击,通过联合执法、检打联动、以打促建、打建结合的方式,形成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合力,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增强群众辨识能力。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页、设立咨询站点等方式,为群众讲解食品安全常识、虚假宣传和商标侵权行为等知识,增强群众辨别能力,全民参与食品安全管理的氛围更加浓厚。

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动执法人员9200余人次,检查单位5800余家次,下达执法文书3500余份,发放食品各类宣传手册6000余份,发放明白纸10000余张,有效整改了一批隐患业户,维护了市场秩序,全县食品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