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市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应急演练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7-08 09:51:22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9日上午,2019年淄博市危险化学品重大事故应急演练在山东齐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演练在市应急管理局设指挥中心,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出席活动并讲话。

  杨洪涛在讲话中强调,安全生产与应急救援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希望各级各部门以这次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进一步完善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救援体制,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应急救援铁军,为全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提供坚实的安全生产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本次演练以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和齐鲁天和惠世制药公司火灾事故为背景,模拟发生火灾后,检验各级政府及其部门信息传递、接警响应和指挥调度,以及启动市级响应后,各相关部门赶赴现场、应急物资调配、现场抢险救援和善后处置等内容。通过各参演单位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和密切配合,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