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


发布日期: 2019-09-17 11:48:57 浏览次数: 字体:[ ]

  前言:金秋九月,丰收的季节,一年一度的中国农民丰收节也如约而至。淄博市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九届山东沂源苹果节启动仪式将于9月23日在沂源举行。
  问: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主题是什么?
  答: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展示农民丰收景象,促进品牌农产品产销对接,凝聚乡村振兴力量,彰显“三农”工作重要地位,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和优秀文化传统,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问:我市举办的庆祝活动有哪些?
  答:由淄博市农业农村局,沂源县委、沂源县人民政府,山东省苹果产业协会主办的淄博市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九届山东沂源苹果节启动仪式将于9月23日(周一)上午在沂源县燕崖镇牛郎织女景区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现场将举行国家级、省级、市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授牌;表彰沂源县“果品产业示范强镇”“农产品销售十强”“2019年现代农业发展新贡献奖”;沂源苹果推介活动;沂源苹果出口、基地直供、电商签约等活动;系列项目发布活动。现场还将举行三农摄影展、“新时代、展新貌”乡村振兴展、六好五果展、特色农产品展。主会场同时举办淄博市品牌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问:将有哪些民俗活动?
  答:民俗活动(分会场)将于9月23日在沂源县张家坡镇阳三峪村举行。共有优质苹果及苹果王评选大赛、苹果美食盛宴、苹果收获季采摘活动、趣味农事活动体验、传统农耕农具展示、优质农产品展销、庆丰收篝火晚会共10项活动。
  问:我市各区县都将举办哪些庆祝活动?
  答:今年丰收节期间,全市各区县均将创新活动形式,精心举办乡村旅游、农产品采购、民俗表演、技能比赛、美食品鉴、特色农产品展示、电商促销、农民体育赛事活动、文化教育、农事体验等各具特色的庆祝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