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桓台县委书记贾刚


发布日期: 2019-09-17 11:49:49 浏览次数: 字体:[ ]

  前言:9月5日,中共淄博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吹响了紧跟时代、走在前列,大抓落实狠抓落实,奋力开创淄博高质量发展的号角。
  记者:请您谈谈桓台县将如何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大抓落实、狠抓落实,改革创新求突破。
  贾刚: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旗帜鲜明提出了用思想“破冰”实现行动“突围”的要求,为我们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指引,注入了动力。全会召开以来,桓台县广大干部群众精神振奋、人心思上,我们将认真抓好市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从我带头做起,从县大班子成员做起,以当好“拼命三郎”和“施工队长”为己任,带头转变观念,认真较真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实干苦干、永争一流,全力开创桓台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坚决突破“舒适区”,焕发知不足而奋起直追的激情担当。将组织全县上下深入开展寻标、对标、提标活动,真正从爱淄博、爱桓台的角度,跳出桓台看桓台,立足全省、全市乃至全国的大格局,放大坐标看差距,提高标准找不足,切实把“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理念立起来。强化工匠精神、精品意识、高品质理念,开展工作标准工作品质提升行动,切实把党员干部精神状态调到最佳、办法措施调到最优。强化市场化理念、法治化理念、专业化理念,善用资本运作方式,激活各类市场要素,推动产业转型、“双招双引”、安全环保等工作专业化、高质量开展。
  强化产业组织理念,以平台思维、生态思维打开高质量发展新通道。将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思路,围绕氟硅材料、高性能膜材料等重点产业链条,认真分析上下游细分环节,扎实开展链式招商。坚持以优质平台链接高端要素和创新产业资源,充分发挥金诚石化高端合成材料研究院等团队作用,打造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平台;依托膜产业“马踏湖”高峰论坛、东岳含氟功能膜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膜工程研发中心等资源,推动“中国膜谷”国家级膜产业示范区建设,打造高端产业培育平台;以创智谷为核心,整合周边资源,加快科创新城规划设计,打造创新创业集聚平台。加强政策、服务、资源等要素整合,持续优化产业配套,让良好的发展生态成为桓台最高层次的营商环境。
  瞄准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以“有解”思维破除障碍、打通瓶颈、开创新局。将围绕土地、环保、能耗等“卡脖子”问题,以“事要解决”理念和“有解”思维逐一研究对策、制定方案,以攻坚克难的实绩再创发展新优势。坚决淘汰低端落后产能,推进煤电机组优化整合,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腾出更多空间。扎实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企业现场管理等各项任务,提升生态环保工作专业化、精准化水平。
  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形成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县委常委、副县长带头,从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抓起,以上率下沉到一线推动工作,扎实开展“六治”专项行动,大兴认真较真之风,努力把抓落实这把火烧得更旺。强化为事业选人导向,打破隐形台阶,大力培养选用“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强化实干实绩导向,每年选树一批“工作落实好团队”、“认真较真好干部”,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强化“上级为下级、组织为干部、干部为事业”担当导向,运用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机制,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营造层层担当、人人作为的新风正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